(好書)寶貝孩子的芳香療法-續談芳香生活

有網友問到用精油幫孩子按摩,實施細節應該如何進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推薦有心照顧孩子的爸爸媽媽們一本書:寶貝孩子的芳香療法。作者:瓦勒莉.安.沃伍德,原文嘉審定,張善和譯。世茂出版社出版。

看看書目就知道這本書對於孩子的照護上有詳盡的著墨啦!
第一章 基本認識
第二章 精油--天然的醫療方法
第三章 精油的使用方法
第四章 調配精油
第五章 安全第一
第六 章 撫觸按摩
第七章 照顧兒童的基本套裝組合
第八章 使用精油治療孩子疾病

即使不懂精油對芳療一無所知的新手,也可以從這本書中獲得許多芳療知識。

書中列出各種適用於孩子身上的各種症狀的各種精油植物油,也推薦在各種不同症狀中應該用何種方式幫助孩子減緩不適。諸如腸病毒、感冒、急性咽喉炎、皮膚炎等各種皮膚問題,甚至長牙的疼痛,還有上學前的分離焦慮等各種心理症狀,作者詳列各種芳療或者非芳療手法幫助和緩狀況,給予孩子心靈與生理的支援。

這對於我這種不喜歡對孩子用藥的父母來說,這本書真是有孩子的家庭必備芳療聖經。

關於精油,我很不喜歡隨意告訴不熟悉芳療的朋友應該用哪些精油,原因是精油有許多應該注意的使用方式,如果對精油一無所知就貿然進行,很容易發生不可測的危險。即使我自己的家人有狀況,我也很難用口述清楚讓對方了解有哪些方式可以進行。

想要進入芳療,尤其是在孩子身上使用精油植物油等,請朋友們務必做好功課找好資料,或者拿出這本”寶貝孩子的芳香療法”仔細研讀,向身旁的芳療師諮詢過後,確認自己都已經知道該精油或者植物油的使用方式後,逐漸少量漸進式的斟酌使用。

進入芳療的領域才知道這門課廣闊難測,但是我也從精油植物油中找到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子喬子鈞與家人們都受惠其中,不管是身體或者心靈都有顯著的成長。推薦給朋友們,請你準備好了(心理與金錢)再來享受芳香生活的美好。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想找這本書,請問怎樣可以,請指教。
    版主回覆:(11/19/2014 10:20:05 AM)
    問出版社比較快,我沒辦法幫忙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