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媽媽們要注意囉!網路上不要隨便賣東西

看看下一篇文章,可以看到BBHOME上面引起軒然大波的耳溫槍交換事件,請各位網友們要小心喔!不僅只販售物品或者任何宣稱療效的保健食品、自然療法等,只要被賞金達人檢舉,20萬以上的罰單就寄到你家啦!束腹帶也列為醫療用品,這列管的標準實在太”特別”了吧!有些人被檢舉受罰不甘心,也開始檢舉他人販售行為,

有時候網友問的問題我也不能隨便回答,稍一個不小心就會踩到界線受罰。例如精油的療效、植物油的功用等等,甚至於網路上有人說多喝檸檬水可以美白,這樣的網誌文章也會受罰。有些網路賣家開始改賣”表飛鳴盒子”、”耳溫槍盒子”來規避檢舉,這個規避法應該很快就會被破解。還有些賞金達人會故意在網誌上留言詢問價錢或者想要出價購買,只要被這樣的賞金達人設局成功,還沒有出清家裡物品就等著吃罰單吧!

陳建銘表示,包括藥品,以及束腹帶、血壓計、噴霧治療器、紅外線保健燈、輪椅、驗孕試紙,甚至保險套等都是藥事法明定的「醫療用品」,網友交易可處新台幣2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他也懷疑網路上有專門的有心人士貪圖獎金「釣魚」檢舉,提醒媽媽們勿以身試法。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