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6M子鈞說:

因應下星期開始一個月的日本旅行,七月開始子喬子鈞放大假,外婆特地搭高鐵北上來陪伴兩姐弟。外婆與子喬子鈞之間的互動又是讓媽媽大開眼界啊!

再去高鐵接外婆的路上,子喬子鈞跟媽媽一起玩”What's your name?””How old are you?”的遊戲,母子三人輪流交替的對其他兩人發問。這時外婆順利抵達新竹高鐵站也上媽媽的車,子喬子鈞玩英語問答遊戲還欲罷不能,子喬問外婆:阿嬤,What's your name?子鈞也跟著發問:你叫什麼名字啊!?

外婆躊躇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呢!子喬子鈞開始自我介紹了”My name is Emily””My name is Thomas”(子喬子鈞的英文名字都是自己決定的,出處都是來自於湯瑪士小火車的火車名稱),接著又問:阿嬤,What's your name?

外婆還沒來得及回答呢,子鈞這時很好心的補充一句:阿嬤,你是哪一台火車?

媽媽一聽笑不停,原來子鈞以為大家的英文名字都應該是火車姓名啊!取名為哪個火車的名字就等於這個人的身分代表哪一台火車。子鈞自然而然的脫口而出:˙阿嬤你是哪一台火車啊?!就像大人互報名字確認對方的身分一般平常。

才兩歲半的子鈞說話的邏輯與表達能力都讓外婆讚嘆不已,子鈞對英語字母與日文字母的熟悉度也讓外婆大大吃驚。祖孫三人得開心互動也讓媽媽得以偷空做些自己得事情。也得以讓媽媽偷偷觀察子喬子鈞在其他人面前的表現有多麼有趣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子鈞也太可愛了哦~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19 AM)
    孩子的反應又直接又單純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