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大阪人果然爽朗好客

雖然在大阪是第三天晚上(或者說第四天凌晨),心裡有些小感觸應該要寫下來。
P1030803.jpg
去年底母子三人在日本東京與關東進行一個月的賞楓之旅。回來有感而發的寫了:日本人,你是冷漠還是拘謹?一文,引起極大的回應(好的壞的)。但是這三天下來,母子在大阪市內瞎逛,卻經常受到不認識的路人協助,也有熱心的車站工作人員義不容辭幫忙扛推車,也有熱心阿嬤幫忙抱子鈞,上了地鐵,總是有人會讓位給子喬坐,在公車上爺爺奶奶級的路人,看到我抱著睡著的子喬還要推睡著的子鈞,主動熱心幫忙,還丟下一句話:ご苦労様(你辛苦了!)。

旅館櫃檯從寬計算兩個小人不用加價,客房服務人員每天都要擺上三組浴巾供我們使用。日本友人的哥哥帶著伴手禮前來,還招待母子享用大餐。這一路下來我們需要協助的地方減少(跟去年底相比較,子喬子鈞年紀漸長八個月,越來越不需要他人協助),但是在大阪卻有更多人願意默默的伸出手主動幫忙。子喬子鈞穿著浴衣甚平,一路上大阪的日本人都大方讚美子喬子鈞好可愛,跟低著頭只專注自己的手機或者書本的東京(或者說關東與東北)人比較起來,大阪人果然爽朗熱情。

這讓我感覺到關東與關西的風俗人文,確實有些不同呢!這是我的觀察,跟大家分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也聽說大阪人比較有人情味<br />
    不過我們搭電車去環球影城時 我先生抱著睡著的小孩 竟然都沒人讓位 害我先生一直調侃大阪人<br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2 AM)
    因為妳先生抱著的關係吧,如果是你抱著應該就會有人讓位了~男女標準不同!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