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出門旅行,推車和旅館位置決定一切!

俗話說:好的推車帶你上天堂。一張好的推車可以增加媽媽帶孩子出門的行動力。

以前舊的combi小藍推車跟著我們征戰瑞士巴黎一個月,又去日本東京關東一個月,一次載兩個小人還可以掛上許多行李,服役四年依然勇壯,反而我開始擔心小藍輪子不夠麻利,出國前向網友買了一台新的小紅推車,1200元的台牌推車(MIC)重量是小藍的兩倍,為我此行增添一些信心。

兩個小人看到推車就自動軟腳,無論如何都要擠上推車貪圖省力。沒想到兩個合計重達30KG的小人一起上推車,這台推車一天一個狀況,不只是輪子脫輪、座椅變形,遮陽棚也被行李壓斷了。

在大阪三天已經快要掛點,勉勉強強從大阪搬運行李到京都,這台推車就被棄置於一旁,變成小房間裡的大型垃圾。便宜沒好貨,也肇因於兩個小人的重量壓壞了這台新推車。

沒了推車,子喬子鈞認命的走著,子喬子鈞居然可以走到平安神社再走完銀閣寺(這當中還是用巴士連結),子鈞累了吵著要媽媽抱抱,兩手都有東西加上子鈞已經14公斤重,我只能抱不到三分鐘就投降。

只好算算小人累的時間就帶回旅館睡午覺,睡上兩個小時挖起來,繼續出門逛街走到晚上九點才回到旅館休息。

才剛服役三天的推車已經變成破銅爛鐵,這時候旅館的位置就非常非常的重要啦!

四条河原町的地理位置極佳,去哪裡或者從哪個方向來都很便利!這附近又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古今兼容並蓄,高檔百貨公司中間夾雜著各種神社,有新潮也有懷舊。想要吃喝玩樂只要在四条河原町就可以滿足大半啦!(情色風化區也不會很遠~XD)

子喬子鈞想睡覺,不管在哪裡都很快可以回到這個交通樞紐,進房間好好睡個覺。晚上這一帶還是熱鬧滾滾,直到晚上九點多還是人潮洶湧呢!母子三人行動就多了安全,不用擔心太過偏僻的地方隱藏著危險。這裡每條街道都有商店街,每條商店街都有加蓋遮雨棚,即使下雨也不用擔心淋溼,可以用力逛街用力血拼喔!

大阪的VF心齋橋也是非常棒的地理位置,位於大阪最熱鬧的商店街上。讓我們每天晚上都可以逛到晚上九點十點才回到飯店休息。改天要好好寫一下這兩間旅館的推薦文與比較文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妳好:
    想請教幾個問題,12月份我打算帶小孩去京阪神遊玩!小孩目前是2歲半,因為看了妳的建議說去寺廟一帶最好別帶推車,所以我想問說:如果要逛心齋橋,美國村•••等大阪的商店,若是帶推車會不會也不方便呢?還有如果到小店用餐時,妳們會將推車擺放在哪呢?謝謝回答
    版主回覆:(11/11/2012 02:10:39 PM)
    大阪心齋橋一帶推推車沒問題喔!小店用餐他們會幫你照顧推車,請放心把推車交給他們。

  2. 請問這位俏媽咪
    BABY的娃娃車托運要不要打包還是讓它跟著上飛機啊??
    我有點怕拖運會壞掉說!!
    版主回覆:(02/27/2011 04:59:19 AM)
    不管你託運,或者推到飛機門口,推車一樣都要進貨艙。一樣都會有被擠壞的風險,航空公司也會讓你簽免責條約(壞掉不理賠),有可能會壞掉,也有可能不會壞。(我兩者經驗都有)
    自己評估囉!

  3. 您現在還在大阪吧!<br />
    覺得你很衝耶!!<br />
    我八月才要帶我女兒去關西(第二次去)<br />
    但都沒見到像東京一樣可以前後各載一個小孩的腳踏車<br />
    查租車(腳踏車)行也找不到資訊<br />
    想請問您可有資料可以提供給我!!<br />
    感謝您!!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3 AM)
    我在輕井澤有租到前載後載的腳踏車(請看去年東京的旅行),這回在嵐山要找前載後載的腳踏車,店員說這種腳踏車出過意外狀況,現在嵐山已經沒有前載後載的腳踏車了,我現在在京都,(大阪不適合騎腳踏車喔!)有問題可以互相討論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