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0714 京都 下鴨神社

2010/7/14,京都今天雨下得很大(西日本災情慘重,希望受災的人們平安無事!),母子三人只能在京都市內閒逛。想想在京都的時間剩下兩天,硬著頭皮隨意上了下鴨神社的4號巴士,果然不是好的決定啊!

看看兩條河交會的下鴨(鴨川與),同車的人們都驚呼了一聲,大家紛紛討論這一波梅雨造成的災害。

下鴨神社(茂賀御祖神社)(Shimogamo-Jinja)
正式名稱為茂賀御祖神社因為賀茂川與高野川交流處稱為下鴨所以又稱為下鴨神社在平安時代地位非常崇高並仿造伊勢神宮每21 年改建一次但各社殿仍保持平安時代之原貌非常具有歷史價值。每年由上茂賀神社與下鴨神社共同舉行的葵祭已具有1400 年的歷史是京都的三大傳統祭典之一。通往本殿之通道在秋天形成茂盛的紅葉隧道全長350 公尺是京都最有名的紅葉景點之一。
(感謝網友
)

到了這裡雨下得更大,硬著頭皮也要進去走走(參拜無料),穿著雨衣逛一個多小時讓母子三人濕透透。

子鈞一進來就指著這紅色的建築:媽媽你看!鳥居!子鈞驚人的記憶力總是讓我吃驚。

這是祭祀的主殿,祭典進行的過程都可以被公開觀賞。

現在也有特別的活動,大炊殿公開展覽重要的文件,需要付費觀賞。帶著兩個小人就不打擾展示場的安寧,

7/26日如果有網友在京都的話,可要來下鴨神社參觀御手洗川的土丑之日祭祀活動,據說7月26日當天在御手洗川洗腳可以消病除災解厄,

很難想像那一天眾人擠在這一小條河洗腳的”盛況”。我們還是洗洗手就好了。

御手洗神社,可不是管廁所的喔!

雨中的下鴨神社,沒有人潮參拜卻依然顯得莊嚴慎重!

還來不及來京都參加祇園祭的人可以等八月中來京都看七夕的點燈活動喔!

梅雨下個不停,已經淋成落湯雞的我們還是盡快離開下鴨神社,回到四条河原町覓食以及遵守孩子們的約定去書店買書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