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寧寧之道、二年坂

京都陰有雨一整天,參加八坂神社的祭典後,帶著子喬子鈞往円山公園、寧寧之道、二年坂。也確實慢慢走到坂本龍馬與慎太郎的雕像。

這一小坡段對子喬子鈞可是很艱苦的挑戰。尤其又陰又雨讓子鈞滑倒大哭。

子喬子鈞被円山公園的鴿子飛到肩膀上而嚇哭,話說那円山公園的鴿子一點都不怕人,直追到肩膀上來要吃的啊!

這一天的京都祇園異常的安靜,也許是陰雨也許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山鉾巡行醞釀著。寧寧之道沒有甚麼人氣,倒是充滿了子喬子鈞的聲音,

兩姐弟走累了就在廊下喝水畫圖休息,子喬子鈞分別畫了圖說要送給在台灣的爸爸與外婆。


寧寧之道上到處都設有石像,有些石像摸了可以帶來好運,地藏尊也以安詳的面容靜靜佇立一旁守護著。


這是摸了會實現夢想的大黑天。兩姐弟的夢想是甚麼呢?

巧遇兩位藝妓經過,把握機會合照了許多照片。

跟花見小路上落荒而逃的藝妓相比,這天遇上的藝妓根本就是大放送啊!還沒有大批觀光客尾隨拍照。


走過小雨中的大雲寺、高台寺、寧寧之道、二年坂。靜謐的祇園讓人很放鬆很舒服。在高台寺的茶寮都路里享受一頓美味餐點。沿著二年坂走到馬路上搭公車回四条河原町的旅館休息囉!

二年坂(NINENZAKA)
二年坂是從高台寺延續至產寧坂的一條大約長200 米的石板小路。保留了紅殼格子和虫籠窗式的京都古建築特點的京都古老的町家式建築沿山路兩側連綿不斷綠樹石板曲徑通幽是一條極富有韻味的坡路。正由於二年坂保留了獨特的歷史原貌這條街已被選定為日本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石塀小路(ISHIBEKOJI)
石塀小路地處靜謐的古宅民居區域內是清水寺、八坂神社一帶最富有風情的旅遊景點。在這一帶有一些別具一格、氣氛獨特的酒家和酒吧分佈其中頗有“酒好不怕巷深”的味道尤其是華燈初上的黃昏時分石牆小路兩側店頭星星點點的紅燈籠亮起遊客漫步其間觀景聞聲可體驗難以言表的日本式的浪漫風雅之旅情。
50
寧寧之道
高台寺(KOUDAI-JI)
高台寺的正式名稱為高台聖壽禪寺但一般人更愛稱之為寧寧之寺高台寺的靈魂人物北政所寧寧終其一生扶持夫婿豐臣秀吉取得天下乃至於關白的地位豐臣秀吉死後寧寧離開大阪城來到京都在德川家康援助之下於1605 年建造了高台寺以祭祀豐臣秀吉這個寺院作為政治上的餽贈德川家康也因為與寧寧之間的關係而成功的收攏了豐臣秀吉的舊部高台寺因為有這層政治上的目的所以修建得相當華麗並以高台寺蒔繪而聞名天下。
高台寺歷經多次大火焚燬如今只剩開山堂、靈屋、傘亭、時雨亭、表門、觀月台等。靈屋內陳設著豐臣秀吉與北政所寧寧兩人之木雕像亦是北政所長眠之所。而外觀像把巨傘的傘亭是著名的茶室也是數寄屋的代表建築之一據說出自茶道宗師千利休的設計。
高台寺的庭園以佈局和風格成為京都庭園藝術之代表充分展現桃山文化的華麗風格。
(網友Anitacat提供)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子喬與鴿子那張照片太厲害啦!!!<br />
    要是拿去報名郭盈秀之前的那個比賽<br />
    一定是第一名啦!<br />
    太精彩的照片啦啦啦!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4 AM)
    panasonic GF1果然犀利吧!慌慌張張拍下子喬嚇壞的照片,趕快放下相機安慰小孩,接著鴿子又襲擊子鈞,兩個人哭成一團啊!我是好氣又好笑,趕快把兩個人帶離円山公園啊!

  2. 哈囉!二姐、子喬和子鈞<br />
    看到網誌上的紀錄<br />
    你們的旅程一定很豐富<br />
    這也是我每天最期待上網的時刻<br />
    <br />
    最近天氣不太好<br />
    加上看到日本的新聞<br />
    願天公作美<br />
    快快放晴吧!<br />
    你們一切小心唷!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4 AM)
    我們都很安全的只待在京都最熱鬧的地方~~XD
    甚麼嵐山、太秦、貴船殺咪的東西都沒去~
    每天下午都要回旅館睡兩個小時午覺。
    所以可以不用擔心我們啊~~噗哧!

  3. 每天都會來看你的網誌~很喜歡你帶孩子們旅行的想法<br />
    也讓我回憶起以前自己一個人去日本的日子…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4 AM)
    感謝鼓勵,我們會繼續加油的!!在日本還有14天要努力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