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情報) 京都らーめん千の風

說實話,在京都待了七天,沒去幾個地方,總是在一樣的地方打轉,吃一樣的餐廳。每天要花兩個小時以上睡午覺,能分享的資料有限,但是也漸漸有些心得。原來京都的消費飲食沒有想像中的高價,人們也沒有傳說中的勢利冷漠。這七天裡,我逐漸喜歡上京都的風俗人文與悠哉的氛圍。

既然母子三人的活動範圍不脫離四条河原町,就來介紹經濟實惠又美味的平民美食吧!在京都super hotel四条河原町旁有間拉麵店,推薦給在這附近活動的朋友們。位置就在新京極通旁的忍者敷屋對面,

一間小小的店面,卻是連鎖第三間店。看看價錢就知道很值得一去。

母子三人造訪了兩次,都是點一套千腹拉麵,顧名思義是給大胃王吃的套餐。有一碗豚骨拉麵加上五個煎餃加上一碗白飯。這樣的分量可以把三人撐飽飽。

我們每回造訪都是又冷又餓的情況下,還來不及拍照就囫圇下肚,想到應該要把那厚片叉燒做個紀念,勉強拍了這張照片。那個豚骨拉麵真是美味(加了一整杯水以後味道剛好)!

五個煎餃剩兩個,還好來得及拍下來。美味不在話下。

店裡面撥放著輕快的藍調音樂,清爽簡單的店內布置很合我意,老闆人很有意思也很有聊,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到晚上11點。距離super hotel四条河原町飯店步行不到三分鐘(小孩走路的速度計算)。

子喬子鈞認真捧著碗拼命吃,可以感受到那份美味嗎?

話說在日本滿10天了,看到一碗麵580yen居然覺得好便宜啊!我的計量單位好像出了差錯啊?洪爸不斷叮嚀著我不要省錢要帶子喬子鈞吃好一些!但是在京都這七天裡,餐餐份量十足,卻總沒有超過千円。這一個星期以來,我對於京都的庶民文化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原來是你給我的招待卷~~謝謝你~~其實我是看到你兒子 才認出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34 AM)
    就是妳們啊!兩男兩女的年輕人呢!喜歡這家店嗎?

  2. hi,謝謝妳提供的資訊,我們九月要去關西15天,這樣可以省下不少餐費,我都想說要帶泡麵去了@@<br />
    <br />
    再次謝謝你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31 AM)
    不用帶泡麵啦!京都大阪很多平民美食,真的越吃越便宜!(跟東京比較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