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0717 三重 伊勢神宮參拜與伊勢花火大會

20100717 這一天終於放晴,卻也熱到令人難受啊!

我們前往三重的伊勢神宮一遊,這裡可是日本神社的本社喔!也是日本神社中地位最為崇高的神社。

別的不說,光是諾大的庭院還有老高到不像話的松樹,光是宮內走一回就足以讓大人氣喘吁吁。

把年紀拿出來比較,伊勢神宮從西元690年就存在並且成為日本人心中的信仰中心。這裡的規模是東京明治神宮的好幾倍啊!

母子三人大概是這裡少見的外國人,伊勢神宮幾乎全是日本人前來參拜,剛好遇上海之日三連休,前來參拜的日本人絡繹不絕。

要走進伊勢神宮可沒那麼簡單,一座座的鳥居,一座座的大小橋梁,橋的旁邊還有為維護工事安全所建設的警報系統,古早前人的智慧真是讓人讚嘆不已。

這些松樹的年紀也要好幾百年吧,走到這裡認真想,還好這裡沒有遭到戰爭破壞,讓一千多年後的我們也能夠在這片土地上,感受這幾百年老樹企圖傳達給我們的氣息。

伊勢神宮規模有多大?光是看洗手的地方就可略知一二。

洗手區還不夠位置的話,一旁的河裡還有得洗。

這裡不能拍照,神明會生氣,不過這也是在我按下快門時才獲得的資訊(不是為了古蹟保存等理由,單純是畏懼神明的力量)。是的,如同你所看到的,伊勢神宮真跡就這樣簡單,民眾們也被隔離在外遠遠合掌膜拜。日本人畏懼著神明的力量,只有遠遠在心裡傳達心意,這時候當外國人也是有好處的,XD。

伊勢神宮的神明喜歡住新家,每20年就要遷宮一次,重新翻新住所。三年後將要進行第62次的遷宮儀式。我與太田開玩笑的說也許這回遷宮要加上冷氣電梯蓋成洋房換換口味吧!不過伊勢神宮千宮可是二十年一次的大事件,屆時全國總動員一起進行各項活動,三年後的活動早從現在就開跑募集,日本人對於古蹟維護與文化遺產的保存之用心,高規格對待這些世界認同的文化遺產。認真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

這裡也跟明治神宮一樣,可以舉行古式婚禮,也接受祈福消災的委託。(在京都八坂神社的經驗是買御守500円,如果要加上特別做法消災解厄可要加價到5000yen,這裡的價位我沒敢輕浮的隨口亂問,整個庭園都在一種特別莊嚴慎重的氛圍中。)

不說別的,連神明的座馬的空馬廄也是聖地,也不能拿相機拍照,神明很注重隱私,這裡是非常莊重的聖地。所以看到老老老公雞在庭園裡隨意走動,這種輕鬆的氣氛會讓人”啊!”的鬆了一口氣。

在日本大小神社走動久了,每回看到御守總告誡自己不要再買了,但是我始終無法擺脫”限定”魔咒,這回買了參拜紀念品回家當作到此一遊。

來到伊勢神宮,外面的商店街還有各種布置可是絕對不能錯過。光是通往神宮的地下街道都擺滿骨董文物供人觀賞。

整條商店街就像是電影拍攝場景一樣,不用去京都的太秦映画村,在伊勢神宮外就很有江戶時代的感覺。

各種赤福冰、烤鮑魚、甜的鹹的,滋賀也產酒也靠海,這裡有珍珠有山珍有海味。

這此地無銀三百兩(只有一半)的銀行也是古早時代的金庫喔!

放眼過去都是仿古建築,即使連水溝蓋都別有用心,在台灣老早被挖走了吧?

商店街裡又另外開了一條小巷,在七月這段夏休時間特別營業,甚至整點都有特別的太鼓表演等活動。

OMG!這豆腐冰跟豆腐甜甜圈真的有夠好吃的啦!

充滿懷舊風情舊街道,無料!

早在台灣就做好資料,這一天在伊勢有一年一度的花火大會。太田先生特意帶我們前往滿足我們在日本參加花火大會的心願。
7月中旬 神宮奉納焰火大會
宮川河畔, 以伊勢市為主辦單位的活動。當晚9000多發焰火 將伊勢的夜空妝點得絢麗多姿。


我萬全準備到連地上得坐墊都是從台灣帶去。子喬耐不住熱沒穿浴衣,不然就更有夏日祭典的FU!

說實話,日本的花火遠不如台灣的規模啊!但是滿滿人潮還有許多野台,夏天果然要人擠人一起參加花火大會才好玩啊!

才剛上車,子喬子鈞一邊說不累不累,一邊迅速進入夢鄉。

明天要去名古屋,前往太田哥哥家裡打擾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