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0718 愛知縣萬國博覽會(上)

20100718,今天晴朗到爆炸,這一天從三重縣離開,前往名古屋附近跟太田家的長男哥哥合流,太田媽媽也跟著同行,一共五個大人四個小孩,這一天的行程就是2005年愛知縣的萬國博覽會的兒童館。照片已經上傳,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相簿一窺究竟。孩子們跟我都覺得:愛知縣的萬國博覽會真是OMG得好玩啊!!這一天也承蒙太田家的長男招待,在非常美麗現代的家裡打擾一晚。四個孩子們不分語言年紀已經玩在一起。

2005年在日本愛知縣舉辦的愛地球萬國博覽會,最終統計到的造訪人次超過兩千兩百萬人次。

這也代表這個場地非常的大才能 夠容納那麼多人來訪。穿梭每個館都要花上好大的力氣。在這一天的烈日下烤得令人吃不消。

幸好今天的目標是兒童館,室內的環境不會讓人吃不消。(五年前的愛地球萬國博覽會沒有兒童館,這是後來改建的)

中學以下入場無料,只有大人需要付費300yen。

兒童館室內場地有各種寓教於樂的設施,安全設備也做得非常好!孩子們不分年紀都可以找到樂子。

攀爬翻滾彎腰爬行,孩子們可以自己嘗試用各種方法玩各種器材。這樣的設備真的是台灣望塵莫及啊!

瞧瞧子喬子鈞在室內也可以玩到滿頭汗,這樣的設備已經讓我讚嘆不已。

接下來是半室內的戲水池。長男家的恭子さん貼心到規劃帶我們來愛知縣萬國博覽會時就打聽好子喬子鈞的身高,然後特別準備了子喬子鈞也可以穿著的泳裝與毛巾。四個孩子們就在這大片水池裡玩了一個多小時。

有沒有其他的樂子可以取代玩水的樂趣呢?

才一歲半的善也身手俐落到處穿梭。

如果要用分數來形容子喬子鈞得開心程度,兩個小人老早就破表了吧!

四個小人在諾大水池裡東奔西跑,把三個大人忙得團團轉,拿著相機的我也跟著曬成黑鬼。

好像日本人形的小愛非常有camara sense,怎麼拍都不會失敗。

子鈞躺在水裡對著我笑,我忽然有種錯覺,覺得子鈞已經七八歲大了的似的。

好不容易把四個孩子都帶離開水池,這回又開始爬高爬低,運用各種方式把自己往高處送。

剛好7月17日這一天開始,兒童館舉辦夏令營活動,會場中間擺設各種物品讓親子分組一起同歡。一邊觀摩著遊戲規則,一邊讚嘆日本人的創意與用心。

兒童館實在太大太多好玩的東西,已經很累的小人們根本沒機會休息,有趣的設備器材不斷在各角落帶給孩子們各種驚喜。

而這些驚喜一定都帶著教育意義,讓孩子不知不覺中學會形狀顏色,衍伸到理化等高階的變化。

在這裡看不道麵包超人、沒有湯瑪士、也不會有皮卡丘。兒童館裡不用這些人氣人物,用各種教育的遊戲吸引孩子們捨不得閉上眼睛休息。

這一切都是恭子小姐細心安排每個活動,甚至連冰淇淋賣店也在行程之內。

愛知縣愛地球萬國博覽會實在太好玩,我得分成兩篇寫才不會把這文章寫太長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