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0725 京都 月桂冠大倉紀念館

20100725 前一天晚上洪爸跟太田還有我三人聊得太開心,太田索性也在同一個飯店也定一間房,三個人在飯店裡繼續喝酒聊天吃生魚片(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所以開車的太田不能喝酒,乾脆留下來住在飯店聊個痛快)。喝著喝著,太田提議明天一早帶我們去京都伏見區的月桂冠大倉記念館參觀,這個提議對我這個のんべー來說真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啊!於是臨時穿插了這一段旅行。

從大阪開車前往京都的路上,三人聊著台灣的工作環境與日本的對照,一個小時的車程一點也不無聊。一般自助旅行非常仰賴大眾交通工具,大眾交通工具經過的路線除外,只有開車才看得到的美景啊!感謝友人太田這幾天來的幫忙!

京都伏見區有特別多家造酒廠,月桂冠就是其中最大最知名的日本酒造酒廠,太田說與其說伏見區的米品質好,不如說伏見區的水質優,因為地下來的泉水鮮甜純美,造出來的日本酒尤其美味。

這地下五十公尺冒出來的水喝起來有什麼不同?味覺遲鈍的我無法清楚表達。但是乾淨清麗讓人想要一喝再喝呢!(天氣炎熱,必須不斷補充水分喔!)

入館料大人300yen,附贈一瓶大倉紀念館來館紀念的清酒(售價300yen)

這大倉記念館限定的酒真的很香醇順口又好喝。

這是大倉記念館的原始樣貌,有倉庫有各種製酒的陳列。

子喬子鈞喝地下五十公尺的水喝得開心極了,子鈞差點要跳進水桶裡喝個痛快。

各種製酒的工具木桶子充滿懷舊的氣息。每個製酒的過程都有充分的說明解說。

這個人像商標也是月桂冠的代表。

參觀完製酒過程,接下來就是重點啦!試喝品嘗然後買酒囉!

我自認自己絕對是個精打細算只買C/P值高的商品,但是”限定”兩個字讓我一點招架力也沒有啊!大倉紀念館限定的酒只好跟著我回家。

賣店裡還有各種酒類相關產品,有饅頭有和果子有奈良漬有化妝品,還有酒染的皮包製品。

月桂冠大倉紀念館裡的各種活動似乎都是18歲以下不宜。接下來的月桂冠直營餐廳就讓兩個孩子開心不已!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月桂冠這個日本酒見學館真不錯, 有些小酒造要去參觀還不是那麼方便説
    不過日本酒的未來或許就像地方鐵道一樣, 大者恆大, 小者慢慢被淘汰…
    怎麼突然感傷了起來XD
    版主回覆:(09/22/2011 07:07:39 AM)
    這就是規模經濟啊!你我都無力抵抗的潮流,看看7-11跟小雜貨店的生態就知道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