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0728 大阪海的時空館無料入館

20100728 拿著大阪周遊二日卡,想要帶著洪爸與子喬子鈞再訪海的時空館,一入館卻令我傻眼。原本就應該憑週遊卡免費入場的我們居然碰壁,櫃台小姐不收我們手上的折扣卡,因為這一天入館無料啊!(原價大人600円)

每年的七月二十八日,大阪海的時空館無料開館喔!因為7/28念起來讀因剛好是naniwa,なにわ,所以這一天定為海的時空館日,大人小孩都可以無料入場。

海的時空館的主角就是這艘浪華丸,穿過海底隧道走到半圓球形建築裡就可以看到一整艘船。

這是陶製船,船身的每個細節都引人入勝。

穿過海底隧道時,抬頭就可以看到魚兒與海草。

浪華丸號是依照和船(菱垣廻船)打造的船體長30公尺帆柱高27公尺,在1999年正式下海航行也圓滿完成任務,2000年為浪華丸量身打造了海的時空館,先把浪華丸固定,搭上鋼架後載把玻璃組合而成。整個半球體由4208片玻璃組成的挑高建築。

船上有人像大小的投影螢幕,有位(投影)主人公不厭其煩得向參觀的民眾解說浪華丸的歷史。

在這個半圓形建築,從每個角度往下看都可以看到浪華丸,

上船體驗搭乘浪華丸號的感覺,聽著越來越熟悉的關西腔很有親切感。

船艙內部的陳列與解說都詳盡的重現當時的情境。

孩子們帶著照明燈的安全帽進入黑暗的船艙,很有冒險的感覺。

儘管今天是無料入館日,來館的人實在不多,許多角色扮演的人物也不見了,跟兩年前相比較,海的時空館有些冷清。

付費使用的遊艇駕駛體驗在今年二月已經結束了,十歲以上才可以參加,一人500円。

各種船首排隊陳列,想像自己也站在這樣的船上眺望海面,有些漂泊滄桑的感覺啊!

這一表(60公斤),洪爸挑戰著把米袋扛起,體驗昭和時代壯丁扛米的辛苦。

子喬子鈞也來幫忙,父子三人協力扛起這一表米。

兒童遊樂器材當然也是船的造型囉!孩子們可以開船可以溜滑梯可以體驗自己開船的樂趣。

孩子們的船。

孩子們可以在這小船上找到許多樂趣。

兒童遊戲區旁還有各種拼圖活動可以體驗。

海洋知識的遊戲

還有許多跟海相關的繪本陳列一旁。

兩年前帶著才10個月大的子鈞,兩歲半的子喬前來海的時空館,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兩年後帶著洪爸再訪,子喬子鈞長大了也更增添樂趣。推薦給帶著孩子到大阪旅行的家庭,可以前來體驗與寺廟不同的旅行樂趣。

海的時空館,搭乘大阪地鐵中央線到宇宙廣場站下車,徒步走650公尺即可到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囉!我是路過的路人甲…<br />
    好巧~~~我和你們同一天參觀時空館耶!^^<br />
    也搭乘聖瑪利亞號(不過早你們一班)…<br />
    <br />
    你的遊記好精采~~我正細細品味…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34 AM)
    好有緣喔!可惜沒有當天遇到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