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滿2Y8M囉!

子鈞滿兩歲八個月大囉!體重14公斤,身高95CM。這個月以來,子鈞最大的進步是會吃肉囉!(後面臼齒長出來啦!)看來子鈞停滯已久的體重終於有進步空間了!

兩歲半大的子鈞是天使與惡魔的綜合體。有時候累了會哭鬧到令媽媽抓狂!有時候會貼近媽媽親一口臉頰說:弟弟愛媽媽!

子鈞會拿著繪本從頭到尾幾乎完整的講完一本書。有些是子鈞認得的字,有些則是子鈞早已滾瓜爛熟記在心裡頭。尤其是交通工具類的單字與書籍都是子鈞的最愛!

子鈞喜歡拼積木,更喜歡組火車軌道,還會利用積木與火車造字,子鈞會看著自己排列的積木指為數字6或者日文五十音的哪個音,或者是英文的哪個字母。偶爾冒出來的英文單字或者日語也會讓爸爸媽媽驚艷不已!子鈞認得的中文字也越來越多,雖然子鈞專注在卡片的時間不如子喬來得多,一旁玩耍的子鈞居然也會默默記下正在閃視的字卡,學習與吸收後回饋給爸爸媽媽與姐姐。

子鈞的記憶力尤其好!很久沒看過的玩具也會忽然想到,子鈞告訴媽媽:那個會唱歌的小海馬被媽媽賣掉了!或者會想到以往母子三人出國旅行的片段記憶,流暢的用自己的方式表達。看到圖片也會說自己曾經在哪個地方做過哪些事情。旅行中子鈞也會隨性來段姐姐背誦過的國小課文。子鈞偷偷在爸爸媽媽不知不覺中進步。

子喬跟子鈞互相依賴相親相愛,姐弟倆互給依靠彼此刺激著。隨著兩姐弟年紀漸長,媽媽肩上的擔子越來越輕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