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0710 京都車站Skywalk

20100710 JR京都車站,這是個很難忽略的現代建築,雖然我們這八天七夜都在京都四条河原町活動,為了新開的AEON MALL也搭乘巴士前往JR京都車站造訪兩次,也意外走到SKYWALK看到完美的京都夜景。

JR京都車站的大門,設計者原廣司將許多元素融合打造了這個JR京都車站,不管是從裡面看還是從外面欣賞,都相當引人入勝。

嶄新設計的新式大樓完全用鋼骨與玻璃打造而成,你會讚嘆著:原來鋼骨也可以有這麼柔軟多變的一面。

京都車站正對面就是著名的京都地標京都塔。總高131公尺京都塔採用燈塔造型,主體以12至22公釐厚的特殊鋼板熔接成圓筒,主體高100公尺、重約800噸的塔身內部沒有受力結構,是日本最早的外牆承重結構建築之一。

從拉麵小路旁的通道走,就可以接到SKYWALK,可以在11層樓的空中步道直接欣賞整個JR京都車站與京都美景,尤其是京都塔畢覽無遺。

去過巴黎對艾菲爾鐵塔印象深刻的子喬子鈞,這回在SKYWALK也對京都塔有更深刻的認識。

沒有圍牆,完全中空的JR京都車站,從四樓俯瞰,就這樣清楚簡單,充滿力學與美學的極致。

這樣的設計唯有原廣司大膽細膩的發想與執行,讓我們得以近距離窺看這樣巨大的藝術品。是啊!這整棟建築物就是活脫脫一件藝術品,讓人目不暇給流連忘返。

Granvia飯店的庭園廣場設有浪漫的婚禮擺設,在這裡舉辦婚禮是每個女孩的夢想。

臨走前再把京都塔好好記住。美麗的風光讓人懷念不已啊!

造訪京都車站,除了11樓的拉麵橫丁外,有沒有人順便往一旁的SKYWALK走去,因而發現京都的百萬夜景呢?來到京都沒有好好走上這一回就真的太可惜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