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推車去旅行(日本關西)

有很多朋友想知道在關西旅行能不能推嬰兒推車,choyce簡單分享這趟旅行推娃娃車的心得。
根據我這趟大阪京都神戶奈良三重名古屋的旅行經驗,我的建議是:有寺廟神宮的地方不要推推車


舉凡如京都的平安神宮奈良的東大寺與春日大社三重的伊勢神宮,這幾間日本數一數二的大社前都鋪滿了長長的石頭路,娃娃坐在推車上這樣顛簸到神宮去,不吐也暈了吧!推車加上小寶貝,將近20公斤的重量要走石頭路,嬰兒推車的輪胎沒廢就表示該牌品質真是讚!即使人手多,可以有人抱小孩有人扛推車,對大人來說也是體力與耐力的大考驗呢!

尤其是三重的伊勢神宮,這號稱日本第一,神宮中的神宮,從內宮的門口走到神宮本體果然氣勢驚人,居然要走半個多小時的石頭路。子鈞全程用走的,但是我手中的推車已經震得我兩手發麻。(因為石頭路產生的震動好嚇人)。

京都的清水寺、伏見稻荷神社更不用說,長長的階梯連大人都要氣喘吁吁,更別說抱著小孩扛著推車進行障礙賽般的挑戰。

大阪城比較特別,大阪城公園裡面沒有整片的石頭路,推車也能到處走,重點來了!為了動線管制,大阪城裡面的天守閣有單向電梯,所有人搭電梯往上,然後一層層走樓梯下來。所以推車在天守閣裡面也是障礙賽的一環。

另外一個前進天守閣的關卡是地鐵,谷町四丁目站9號出口是離大阪城最近最好走的地鐵站出口,卻有著落落長的的階梯,一段又一段考驗著你前往天守閣參觀的決心。

除了神社寺廟之外的行程,推車在關西應該是可以暢行無阻的。15年前的阪神大地震把大阪神戶一帶震得半毀,卻也因此有了重建的契機,大阪地下鐵層層堆疊起,幾乎都有電梯或者電扶梯可以搭乘。請注意,不是每個出口都有電梯或者電扶梯,還是要仔細留意車站的標示喔!

倘若真的沒有電扶梯或者電梯,熱情爽朗的大阪人很快會伸出援手來幫忙的!至少我在大阪各地玩了十來天,推車都可以帶出門幫上許多忙。懶得在電車換線之間上下樓梯的我,乾脆選擇搭乘巴士,雖然繞了遠路多花了些時間,不用上下樓梯換電車就很讓人感激啦!

這趟旅行我也去了愛知縣的萬國博覽會,萬博幅員廣大,沒有推車大人小孩都會走得很辛苦喔!

奈良的平城京1300年祭會場有免費租借嬰兒推車的服務,不然平城京隨便從朱雀們走到第一次大極殿都要兩三公里遠,沒有推車可真嗆人啊!

神戶也跟大阪一樣重建過,街道上減少段差與階梯,對老人小孩需求很體貼的城鎮。只在神戶市區內觀光,推嬰兒車也不會有太大問題。平順方便的神戶觀光巴士(CIty Loop)也可以省下上下地鐵的辛苦。

(要注意的是:City Loop 是單向的觀光路線巴士,不管你要往哪個點,都是同一方向繞一大圈才能到達目的地喔!)


雖然我已經盡量避開有各種障礙的地方或者乾脆直接不推推車,那一台紅色推車是為了這次去關西旅行才剛買的新推車,經歷過24天的摧殘可也是幾乎半毀,原本想在心齋橋的大丸買Aprica的特價推車取代破爛的推車,但是推車屬於大型垃圾,問了飯店與百貨公司都無法代為處理這台舊推車。只好放棄特價的Aprica推車,勉強推這推車撐回台灣以後就很快的丟掉了。

總和兩年前去京阪神三年前北海道的經驗,我個人覺得簡便傘車會比較適合上下電車或者上下樓梯時方便扛起推車,所以上個月又委託妹妹去香港時幫我帶一台輕便傘車回台灣(照片中的豹紋傘車經歷過許多次的磨練,最後在飛機托運時被壓得有些難推)。下回母子三人出動就是一台嶄新的輕便傘車(就像這台豹紋傘車一樣,才港幣250元!又輕巧又好收)

帶著小孩遊關西,推車有時候是你的好幫手,有些時候卻也是讓你咬牙切齒的沉重負擔!規劃行程的時候多找資料看看有沒有石頭路有沒有長長的樓梯,並且評估自己的體力是否能夠負荷!建議大家慎選旅行標的以免累壞了大人小人。

 

回應網友Shraon的提問(帶嬰兒去關西旅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Choyce:您好!請教一下,京都的哲學之道.銀閤寺這裡推推車適合嗎?還有,在關西搭乘公車需要收推車上下車嗎?還是可以直接推上公車?謝謝您
    版主回覆:(05/15/2015 03:52:54 AM)
    搭公車一定要收推車,以免造成他人困擾,哲學之道還好,銀閣寺有點挑戰

  2. 您好,我們要帶一位1.5歲的小孩去京都,那天會逛清水寺與花見小路,如文所提,清水寺不適合推推車,那花見小路呢??以及清水寺要到花見小路中的道路適合推推車嗎??謝謝您的回答
    版主回覆:(03/13/2015 01:36:38 PM)
    花見小路是平地,清水寺據說有平緩坡便道,清水寺到花見小路之間有八阪神社,一點點階梯還可以扛推車過關。

  3. 你好:想詢問在大阪搭地鐵要出入票閘口的話推車推的過去嗎?還是要另外找像捷運的殘障專用道之類的?謝謝
    版主回覆:(10/21/2014 12:21:13 PM)
    推車有大有小,地鐵出入口也有限制,建議你走人工驗票車道

  4. 你好:請問豹紋傘車要到香港何處購買?品牌是?謝謝!
    版主回覆:(05/14/2014 02:13:43 PM)
    香港,海港城內的玩具反斗城(2008年買的,應該換好幾代囉!)

  5. hi~想請問一下~清水寺不建議帶推車上去~,但是我們當天還有排其它行程~一定得帶推車~,那清水幫周邊有哪可以寄放推車的嗎?我們從清水寺下來時再拿?謝謝哦^^
    版主回覆:(09/17/2012 12:39:15 AM)
    附近沒有公共設施可以擺放推車,也許你要跟商家交涉?這點就要自己衡量啦~

  6. 請教choyce:
    看到您分享清水寺以及大阪天守閣有許多階梯,不利推車使用,請問如果我的行程中安排清水寺及周邊半天,下午去嵐山(以及搭小火車);另一天是上午大阪城,下午交通博物館,這樣還是要將推車帶著嗎?(小孩三歲)如果帶著推車,遇到這種階梯就得一手拿推車一手牽小孩了吧?謝謝您的回答。
    版主回覆:(07/12/2012 02:43:56 PM)
    清水寺你完全無法推推車,天守閣有上去的電梯,下樓請工作人員幫你開電梯(正常不給人使用下樓電梯的),交通博物館坐不到推車,小孩會玩瘋了,嵐山可以租台有小孩座椅的腳踏車逛逛,也用不到推車。
    祝玩得愉快

  7. 您好。請教一下:
    今年預計4/3-4/10要到京都賞櫻。會帶一個三歲、一個六歲的小朋友同行。目前遇到的一個小問題是。不知道小朋友在車資或門票上他們的年齡是否需要買票呢?有時候在台灣查資料上面寫著小學生XX元是代表我的小朋友就不須購票嗎?另外請教一下您有去過平安神宮夜櫻音樂會嗎?小朋友是否需要買票因為這個票價不是很便宜?謝謝http://www.kyoto-np.co.jp/kp/kyo_np/info/moyoosi/2012benishidare/
    版主回覆:(01/30/2012 02:07:13 PM)
    "六足歲"以下不用票,滿六足歲要買兒童票(半價),幾乎乘車或者車票的規定都會註明。多數的公家機關六歲以下不收費喔!
    音樂會有註明:小學生以上有料。你的小孩上小學才要付錢。音樂會很棒,不過3歲的孩子可能會不耐久待,如果發生吵鬧影響音樂會進行就比較尷尬了!

  8. 您好:謝謝你提供了這篇好文章,讓我原本的疑問有了些解答。
    請問依勢神宮除了前面半小時的石子路比較顛波,其他地方用娃娃車上的去嗎?因為我是一個人要帶著我家16個的月寶寶去旅行,到時想用推車推著他走,怕跟清水寺一樣有太長的階梯上不去? 再請問阿卡將的店長的什麼樣,店名是什麼?我想去逛逛,您知道京都烏丸四條附近哪有嗎? 謝謝!!
    版主回覆:(11/19/2011 02:48:59 AM)
    除了石子路,還有很長的階梯,通通都要扛起小孩跟推車喔!!這樣說好了,伊勢神宮根本不適合帶推車入場,你乾脆把推車丟在商家或者餐廳處,自己抱著小娃娃走進去還比較輕鬆!!
    阿卡將本舖就是店名。我另外寫一篇介紹好嗎?

  9. choyce妳好!<br />
    我是經由小氣少年介紹得知的您的BLOG.<br />
    因為此次我們要到京.阪.神.奈 8天7夜<br />
    還帶了一個9個月的BABY<br />
    <br />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br />
    1.去清水寺.伏見稻荷若不帶推車的話,BABY該如何換尿布?<br />
    2.京都.大阪帶嬰兒去, 用餐的店似乎都店很小,但又得考慮餐費問題,依您的經驗店<br />
    家該如何處理呢?<br />
    3.我們後面在大阪的4天都住 VISTA GRANDE HOTEL,從近鉄難波站該怎麼走比<br />
    較不容易迷路 幾號出口有電梯離HOTEL比較近 大約走多久呢?不曉得您還記不記<br />
    得.<br />
    4.金閣寺.奈良帶推車OK嗎? <br />
    5.大阪城 原本也是打算坐到谷町四丁目站出去,想說要去坐路面小火車,都是樓梯的<br />
    話,那是否坐到森/宮就OK呢? <br />
    6.帶嬰兒去就主要的麻煩就是換尿布,吃副食品.喝牛奶.,如果在京都這些問題會不<br />
    會很麻煩?是否有什麼建議呢?<br />
    <br />
    不好意思!一堆問題 因為9/16就要出發了.第一次帶BABY出國 很擔心.再麻煩您回<br />
    覆了,謝謝!!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35 AM)
    1.九個月大的孩子~我建議你們用揹巾揹著比較容易行動,換尿布可以找無障礙廁所(幾乎每個公廁都有無障礙廁所~而且很大很舒適)。

    2.日本的餐廳都不大~小BB才九個月也還不太能吃大人的食物(日本飲食過鹹),我建議你去阿卡將多買些嬰兒食品罐頭!

    3.近鐵難波站出口往難波walk(難波地下商店街)走~找到B14號出口走去,你會進入一棟大樓的地下樓(旁邊是很簡單清爽的泰式按摩店),搭電梯上一樓就可以出站,接著往B20號出口走,穿過商店街就可以看到左手邊有唐吉軻德的摩天輪,VISTA就在右手邊!

    4.金閣寺也很多石子路~還是建議你們用揹巾!奈良的哪裡呢?如果是東大寺不太有石頭路,但是鹿群很嚇人~我還是建議你們用揹巾比較安全!

    5.路面小火車隨意坐~除了天守閣以外,其他都是平地喔!(用揹巾上下樓梯會比較方便)

    6.在京都任何一個公廁都設有殘障廁所~每個點的設備不盡相同,但是都可以方便換尿布!我覺得最簡單的就是穿尿布褲~輕鬆穿站著也可以穿,會省下你讓孩子躺著的困難!牛奶的話有難度,建議你要揹著保溫壺,事先在旅館裡煮好水放保溫,然後帶出門去泡牛奶!吃副食品的話就去阿卡將本鋪採購嬰兒罐頭與嬰兒餅乾!我介紹的本町阿卡將就有很齊全的嬰兒副食品可以選擇!(也建議你可以買日本的明治奶粉回去台灣,我的朋友直接扛一整箱12罐去)。

    我再發一封文章回應你(才能放上各個連結)喔!有問題可以繼續討論!

  10. 版主:<br />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br />
    到神戶是不是買一日券比較划算??有包含從難波到神戶的電車嗎??<br />
    亦或單買CITY LOOP即可??若是您會如何建議(同樣有兩個小小孩)<br />
    沒去過..沒頭緒.大景點應該會去..但是也得依兩小孩當時的狀況..就怕有<br />
    些景點不一定到得了<br />
    所以不是很清楚哪種比較划算呀…先謝謝您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34 AM)
    CITY LOOP只有在神戶市區內繞行,大阪到神戶之間的票要另外買喔!City Loop就買一日票坐到飽,不用擔心想去哪裡囉~帶著小孩要保持彈性,以小孩的需求為優先~划不划算已經不是最重要的囉!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