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洪爸出差去,孩子們的反應?~

今天開始,洪爸出差去韓國工作五天。一早五點半洪爸的鬧鐘響起,也連帶的把子喬也吵醒了。子喬躺著觀察媽媽的舉動,看到媽媽起身也跟著起床送爸爸出門,才凌晨5點40分。接下來母女倆又躺回床上,媽媽本要等子喬睡回籠覺,子喬翻來覆去開始悉悉簌簌醞釀起哭泣的情緒。

為了不吵醒子鈞,媽媽把子喬帶開。子喬在客廳告訴媽媽:我的肚子好痛!我不想上廁所,可是我的肚子痛!

媽媽直覺是子喬無法處理爸爸離家的情緒,影響到生理不適,也許是胃部有些痙攣?讓子喬吃些早餐喝羊奶,跟子喬說話引開子喬的注意力。子喬還是抱著羊奶說:我肚子痛,現在不想喝羊奶!甚至子喬還說想吐,跑去廁所吐些口水然後認真漱口刷牙。

大約六點半,子鈞也起床了,看到子鈞出現,子喬的注意力也被分散,兩姐弟開始輪流吃爸爸前一天買的早餐甜甜圈,也在媽媽不斷提醒下把羊奶喝光。因為子鈞的現身讓子喬再也沒有抱怨肚子痛這回事,看著媽媽跟子鈞僵持著收拾玩具車的爭執,子喬安靜的在一旁看繪本。

八點鐘媽媽帶兩姐弟去學校上學,把子喬子鈞交給學校老師時,媽媽偷偷告訴老師子喬情緒被爸爸出差影響,請老師特別注意子喬的狀況。

一向溫柔守護母子三人的洪爸出差了,這也讓習慣出門習慣向爸爸說再見的子喬感到不自在,媽媽引導子喬說說話,也讓子喬習慣這些變化,更重要的是有弟弟的陪伴,讓子喬不會因而孤單。接下來這五天,母子三人不用受限於配合洪爸的作息時間,為了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媽媽可要多帶著孩子走走逛逛,做些特別的活動囉!

真心向那些經常為了工作遠離家庭的爸爸致敬,更要對單獨留在家裡守候孩子的媽媽們說了不起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個禮拜辛苦了ㄋㄟ~<br />
    <br />
    對於常出遠門旅行的妳們<br />
    這次就當做母子三人到台灣旅遊囉!<br />
    這裡不只住宿免費<br />
    還有很多熟悉的朋友<br />
    呵呵~~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37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