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寶貝對不起~我不是個溫柔媽媽!

這幾天洪爸不在家,子喬子鈞跟媽媽在家裡獨處,子喬子鈞的哭鬧引起媽媽的暴怒,這下沒有洪爸的馳援,兩小一定感受很不同!

對不起啊!子喬子鈞,我可以努力給妳們完整的家與教育,但是我不能給妳們一個溫柔媽媽。

當妳們哭著撒嬌想賴掉整理玩具歸位的時候,媽媽會抓狂。當妳們哭鬧著不配合行動時,媽媽也會抓狂。只要妳們哭著鬧著,就會點燃媽媽的怒火,好像只要哭聲一出來就啟動媽媽的爆點,一方大哭一方大怒,雙方都不理智的情狀下,任何談判都無法進行下去。

媽媽跟好商量的爸爸不一樣,用哭得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媽媽只會重複要求:用說的!用講的!不要哭,把話說清楚!媽媽等你哭完再說話。平常媽媽的怒火可以被爸爸的救援熄滅,子喬子鈞也可以轉向洪爸的懷裡哭著撒嬌。這回洪爸不在家,兩小第一天哭著鬧著幾次,發現狀況不對阿!

媽媽苦笑著說:我的耐性從生了子喬以後才開始培養,等到生了子鈞以後,耐性就用光了。(果然老二照豬養,很難想像生老三以後會變成怎麼樣?!)

現在是建立子喬子鈞秩序感的重要關鍵時期,媽媽只能一邊忍受著子鈞的哭聲,一邊堅持著要子鈞自己收拾殘局。子喬子鈞也很識相,看到平常一起製造混亂的爸爸不在,只能乖乖照著媽媽的遊戲規則走,媽媽期待這五天洪爸出差時,母子三人能夠協調出一個很正面又積極的溝通方式!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