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 思考力決定孩子的競爭力

三采文化出版了許多親子教養的書,雖然很多書不是那麼熱賣,初版就被打到回頭書來賣,如果花點時間翻翻,仔細看看還是可以挖到寶藏喔!

思考力決定孩子的競爭力(副標:家長的思考態度決定孩子的思考深度),作者:歐陽自珍。黃學誠著

這兩位作者正在台灣推行一種稱為RV思考(Remote Viewing,直覺全腦開發學習)的教育理念。在台北開設RV思考的補習班,這本書也是在包裝何為RV的概念。撇開商業包裝的手法不談,書中確實提出幾個很讓人受用的理念:如何讓孩子變聰明?閱讀、思考、運動、藝術和多變的環境,是讓孩子變聰明的五個方法

我花了30分鐘快速看完本書覺得開心:這驗證了我自己在家就可以對子喬子鈞進行完整的全腦開發教育。從子喬子鈞出生開始,Choyce每天每天都要絞盡腦汁應該如何刺激孩子的興趣與學習好奇心,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讓孩子喜歡動腦而不是等待答案,帶著子喬子鈞出國到處走還一走就是一個月,給子喬子鈞充滿變動的旅行刺激,希望藉此培養子喬子鈞適應環境變遷的能力,更希望子喬子鈞從這些不同的文化中找出有趣的不同點。

如果家長們自覺自己沒有時間,寧願花錢把孩子往全腦教育機構
(右腦教育或者全腦開發或者各種左右腦訓練)送,請給孩子多些時間學習與等待孩子自己反饋。作者說一個學期是看不出成效,也許要到兩三個學期以後才能見得孩子的改變,也懇切的對要求趕快看到成果的家長說:你需要的是魔術師!不是RV教育。是啊!如果父母親可以自己陪伴孩子,從生活點滴中進行各種親子活動來增進學習的慾望與對生命的熱誠,那就不需要花大錢將孩子往外送去各種全腦開發的機構了。

不管你有沒有計畫要讓孩子參加所謂的全腦開發課程,這本書中的觀念很值得父母參考。當父母的觀念對了,對待孩子的教養態度才會抱持著正確的角度出發,從而創造一個讓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家庭環境讓孩子快樂的學習與成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