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子喬將滿4Y8M囉!

子喬將滿四歲八個月,身高體重一樣沒長進,就是110CM,16KG。子喬最近非常喜歡學英語,總是在英語區跟外籍老師Tr.Jon互動,在家裡也會要求爸爸媽媽讀英語繪本。有時候也會很自豪的跟老師說:我的媽媽會說日語英語喔!

今天子喬洗好澡小鬧情緒,媽媽也索性不理子喬,任憑子喬大哭著叫媽,媽媽也大動肝火生氣大叫,無法交集的兩人根本不能達成共識。媽媽只重複對子喬說:等你哭完再說話!就這樣子喬哭鬧了半個小時。

等子喬冷靜下來以後,媽媽跟子喬面對面溝通:能不能讓媽媽多些時間愛你疼妳?

當妳哭鬧,媽媽也會變成噴火龍!當妳拖拖拉拉不快快吃飯,媽媽也會變成噴火龍!當妳使著性子不配合,媽媽更要生氣。當妳刻意忽略媽媽提出的建議,故意大舌頭說著話,故意笑著鬧著不聽媽媽解釋應該做甚麼事情,媽媽都從一次兩次三次的解釋,搞到火氣上升破口大罵,看到媽媽生氣才乖乖配合著行動的子喬,是不是喜歡媽媽生氣著的臉?

媽媽也好想抱抱子喬疼疼子喬,想要多利用子喬上學以外的時間多跟子喬好好相處,媽媽想要當子喬的好朋友!而不是整天在生氣的噴火龍媽媽。

可是現實是,媽媽可能一起床就要不斷要求子喬該做甚麼事情,催促子喬快吃飯快喝羊奶快穿衣服快整理書包。好不容易等到子喬子鈞放學回家,媽媽又開始催促子喬快洗手快吃飯。洗完澡要躺上床按摩,子喬又笑著鬧著不乖乖配合,害得媽媽要花更大的力氣抓住子喬按摩。媽媽一整天的力氣都花在生氣與罵人,媽媽已經沒有力氣可以疼子喬愛子喬了!

如果子喬可以配合媽媽規定的生活作息,配合大家的速度一起吃飯一起玩遊戲看書,媽媽就是每天最開心的人了!媽媽不用浪費力氣生氣,可以帶領子喬玩更多的遊戲看更多的書。這樣是不是大家都好開心,好幸福呢?

四歲八個月的子喬聽了點點頭,媽媽不知道子喬有沒有聽懂,也不知道這樣混亂的狀況還要持續多久,媽媽只能期待著隨時間過去,子喬偶爾鬧情緒的狀況越來越少。(子喬長大還有子鈞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