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敗) 德國愛傑卡大型廚具台開箱文

這個廚房玩具是媽媽私心想買給子喬子鈞的,本來應該實踐蒙特梭利博士所說的,要玩就玩真的!讓孩子直接到廚房去幫忙洗洗切切下廚做菜。但是Choyce家裡的廚房非常的小,當我在廚房跟廚具、食材、流理台大戰的時候,多一個人會讓我大抓狂!!(動線被打斷會打壞我的步調啊!)說真的,烹調對我而言是一曲節奏緊湊的探戈舞曲,我必須心無旁騖全神貫注才能夠一氣呵成,雖然很想把子喬子鈞帶進廚房,絕大多數的時候我實在難以分心在孩子的指導上!(廚房有火有菜刀很滾燙的鍋子!尤其還要更注意孩子的安全。)

所以就決定購入這組:
德國educo愛傑卡 廚房系列-大型廚具台 決定買任何大型玩具對choyce小小的家來說都是必須謹慎評估的!因此我可能要丟掉一個大型的展示架,也被迫要把孩子們的陶土作品收在箱子裡。

不過一個早上孩子們跟洪爸一起把這組廚具台組裝起來後,孩子們開心的表情說明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啊!

博客來商品頁面: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10135547

IKEA也有小朋友用的廚具台,跟這組德國愛傑卡不同的,IKEA上方多了收納櫃,邊邊角角感覺比較粗糙,價錢也要將近六千塊台幣。

德國愛傑卡尺寸小了一點,顏色鮮豔美觀(這都是德國認證的安全塗料),做工精細,雖然還是有點貴,不過這不只是玩具,還是很棒的生活教具。

(choyce其實是希望可以把旁邊的電爐改成真的,小流理台也接上水管作成真的流理臺可以洗碗啊!洪爸說難度太高!)

怎麼說那是生活教具呢?choyce沒有買愛傑卡的木頭鍋子木頭餐具,也不打算買木頭水果蔬菜!

我把家裡的小道具都蒐集起來交給子喬子鈞使用,有玉子燒的長型小煎鍋,也有親子丼的小鍋子,還有choyce下廚用的小小一人份小鍋子通通交給子喬子鈞當玩具玩。加上家裡就有的塑膠餐具(刀匙叉等等),還有小小果醬罐子給兩個小人放調味料(義式香料等),有塑膠盤子等各種用品早在下單購買這組廚房台的時候就通通整理出來給子喬子鈞當玩具。

沒有假的木頭食材怎麼辦?我要讓子喬子鈞直接玩真的!一條不到十塊錢的紅蘿蔔、一顆也沒幾塊錢的馬鈴薯、一顆洋蔥讓子喬子鈞知道媽媽在廚房會流淚的秘密,一把羅曼心加上一把子供庖丁,搭配上子鈞在大創39元店挑選的汽車形狀沾板,子喬子鈞在自己的流理臺上幫媽媽準備材料!要玩就玩真的!(說實在的,真的紅蘿蔔比假紅蘿蔔要便宜很多很多!)

媽媽期待子喬子鈞在這大型廚具台新玩具學習到:收納、整理善後、分類、認識蔬菜水果、練習手眼協調(切各種不同的蔬果要掌握菜刀的力道)、還有認識形狀(想要把真的蔬果切成任何形狀,很快就可以在餐桌上吃到自己切的蔬菜,也會更趨動孩子們把自己切著食材吃光光)!當然還有滿足孩子們模仿媽媽在廚房工作的渴望。(choyce最近要買個小黑晶爐讓子喬在廚具台上練習煮東西啦!)

新玩具入手的後遺症來了,家裡有新玩具,子鈞捨不得離開家去上學,哭哭啼啼鬧了好一會兒才離開家啊!(子喬子鈞又變得更居家(宅)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謝謝媽咪的回覆~聽你說的後很認同 ^^

  2. 媽咪~想請問子均也會很愛玩嗎?
    因為我一直想買給我兒子(1Y3M)玩,但刻板印象都覺得這是小女生才玩的東西…
    周遭朋友都是女兒實在沒有人可以問….
    還有玩這個可以學習到什麼呢? 謝謝。
    版主回覆:(04/28/2012 01:26:02 PM)
    模仿,就是滿足孩子好奇心的第一步。不管男孩女孩都適合,只要你不抱任何偏見,不分男女都可以玩下廚遊戲,甚至你以後也希望男孩也可以參與家務操作,那他就可以玩下廚遊戲。
    是的,子鈞也很愛玩。而且也玩得很好。

  3. 顏色和質感都很不錯喔耶<br />
    我喜歡這個綠色<br />
    有機會請子喬子鈞辦一桌請sean囉~~呵呵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4 AM)
    來我們家當客人吧,子喬很熱中當廚師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