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4Y10M子喬說:子鈞呼呼大睡

昨天洪爸臨時去公司加班,媽媽開車帶兩小去大賣場買文具用品,這時子喬子鈞從IKEA回來正累得癱在安全座椅上睡到鼾聲雷動呢!

就在快到目的地時,子喬被車外的聲音吵醒了,媽媽一邊停車一邊向後座的子喬解釋著要去大買場買護貝膠膜然後要去哪裡做甚麼,子喬忽然說:子鈞正在呼呼大睡,等下下車媽媽要抱著子鈞逛街很辛苦喔!

媽媽聽到子喬不僅正確開口說成語,還完成很漂亮的造句,著實嚇一大跳,問子喬怎麼知道”呼呼大睡”呢?子喬說:小小大姐姐(信誼出版)這本書上有寫”呼呼大睡”啊!

這一瞬間媽媽真的感到欣慰!長久以來堅持著要讓子喬子鈞培養出好的閱讀習慣,堅持用正確的說話方式,堅持著讓孩子們造句學認字,這麼幾年來的努力開始見到成果,子喬子鈞開始自然而然的反饋出來,這就是對父母的努力最好的鼓勵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紫色那雙有小花的娃娃鞋剛好就是我買給我家寶貝的ㄟ<br />
    真巧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