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教養是夫妻雙方共同大業!

看完上篇文章:先苦後甘還是先甘後苦的人,會不會覺得子喬子鈞好可憐啊?!會這樣想的人大概是choyce網誌的新朋友吧!

越是珍惜越是在乎的家人,越不能讓你的愛變成窒息的愛!儘管我對子喬子鈞賦予全部的關注,我就更不能讓子喬子鈞覺得媽媽的愛讓她們備感壓力。

在choyce家裡,主要執行教育子喬子鈞的工作者不是choyce而是洪爸,只要洪爸在家,choyce就退居幕後作家事,讓洪爸盡可能跟孩子們親近。脾氣好個性溫和的洪爸也會用各種方式與子喬子鈞相處,不管是閱讀或者玩教具,洪爸與孩子們一起進行。choyce一邊做家事,一邊把耳朵豎直監聽著孩子們跟洪爸的一舉一動,在洪爸可能出現狀況時提醒洪爸應該做些修正、玩教具的重點提示、閱讀書本的進行方法、對子喬子鈞分別不同的操作方式與態度、提醒洪爸不要越位把應該讓子喬子鈞完成的工作給不小心完成。在choyce家裡,choyce是眼,洪爸是手與腦,夫妻兩人共同努力互相補足各自的不足。

因為choyce個性急躁,脾氣不好,很快的就急著看到成果,溫和的洪爸可以彌補這個缺點,choyce有很多時間可以做功課研究各種育兒理論,一一分享給沒有時間做功課的洪爸,夫妻倆互相討論如何應用在孩子的教育上。當夫妻雙方達成共識,我們就可以自動分配好各自的工作。當然洪爸工作時間長,工作繁忙,choyce也須要面對孩子參與教養的工作,在與子喬子鈞各種互動中,choyce也不斷被衝擊著自己的人生觀與性格上的缺陷,透過與孩子的相處,Choyce也獲得許多自省與檢討的機會。

因為,孩子的教養,本來就是夫妻共同的工作啊!把教養只交給其中一方,這絕對不是健康且均衡的家庭生態,因為男人腦與女人腦思考的方式不同!想要孩子們均衡發展,生活中就不能缺少男性或女性的教養者喔!即使有許多原因另外一半無法照顧孩子,也請讓孩子多多接近另外一個性別的親人或朋友吧!

那些把小孩丟給老婆或者其他家人,自己認為自己只要專心賺錢就可以的大人,你真的覺得這就是你對家庭的貢獻嗎?決定結婚對象的同時,也表示你對未來婚姻生活選擇了方向,不管是金錢觀念與育兒觀念,這都是在步入結婚禮堂之前應該要考慮在內的兩大重要因素喔!

這文寫到後面也些離題了,但我也不能不說清楚,夫妻對於教養的觀念是否一致確實直接影響孩子的未來。愛著孩子愛這家庭的我們,都應該想想這愛情是否是種羈絆,是讓人向上的動力?或者是綁手綁腳的束縛?!愛要不著痕跡才是高明啊!不管是父母對孩子的愛或者是夫妻之間的愛都一樣!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理財報你知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6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