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子鈞在新班級如魚得水

子鈞從幼幼班換到混齡班,才兩歲10個月的子鈞能夠適應混齡班緊湊的課程嗎?

子鈞的外籍老師Tr.Michael說子鈞很外向,每回老師問問題,其他3歲多的孩子還不知道怎麼回答,子鈞清澈聲音搶先響起。這一天媽媽接子鈞放學,媽媽隔著窗戶看到所有的小朋友圍成一個U字型,外師就坐在U字型的空缺,子鈞就坐在U字型的正中間,幾乎是跟外師面對面的一起看書讀書。子鈞輕鬆隨時開口唱著各首外師教的童謠,(在幼幼班每天只有40分鐘跟外師相處。)外師說子鈞都聽得懂他說的話(在嘉德琳,外師不能跟孩子們說中文,如果孩子們不懂,外師也得請中師代為轉達),但是子鈞會選擇性的聽外師的指令。

子鈞的中師又是怎麼看子鈞呢?阿丁老師說子鈞學習力很強,反應很快學東西也快,一點也不用擔心跟不上其他混齡班(3~6歲)的孩子,對於新的教具還在摸索與觀察中,喜歡跟像大哥哥一樣的Tr.Michael玩在一起,也逐漸交上自己的朋友,跟同是幼幼班一起升班的同學們自成一個小圈,一起聊天一起上廁所行動。唯一就是子鈞不受控制,總是邊玩邊學習,請大家圍成一圈的時候子鈞總是在外圍奔跑,無法跟著團體行動(畢竟三歲兒還正在培養團體意識,從自我意識萌芽到融入團體意識可要花上一段時間學習)。

阿丁老師說子鈞特別愛吃水果,自己餐盤內的吃光光,又趁著身旁的孩子去倒水時,順手把別人的水果拉過來吃掉。小朋友們都統一時間一起喝水,子鈞會抗拒著說自己現在不想喝,然後上課的時候,子鈞會一個人溜到一邊去喝掉整杯水。子鈞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甚麼,硬是勉強子鈞子鈞也不肯配合。

外師Tr.Michael笑說子鈞不聽指令的時候,外師都會假裝威脅說要把子鈞送回babyclass,子鈞開始會抗拒著說:No!No (babyclass)。然後乖乖坐下配合大家。 外師驚訝著子鈞才剛兩歲10個月,Tr.Michael說子鈞的認知能力遠超過同齡的孩子。

話又說回來,子鈞適應力超強,對於外語(英日語)一點也不畏懼,自然而然跟新同學新老師打成一片,中文識字與背誦弟子規、唐詩等也記憶很清楚,子鈞積極學習英語的態度讓媽媽開心,太快混熟恐怕會變油條讓爸爸擔心。顯然在幼幼班級裡,子鈞油條的態度讓老師傷腦筋,把子鈞提早升班,跟著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學習,是正確的決定。子鈞現在也跟著4Y8M子喬習字(中英日語書寫與閱讀),練習英語單字拼字。中文閃卡還有加減法與乘法。閱讀中英文繪本更是孩子們生活中不可少的娛樂。在學校有好的老師陪伴,在家裡有子喬姐姐的榜樣可以學習,子鈞真是幸福的孩子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高中三年的照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7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