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子鈞滿2Y11M

子鈞滿兩歲11個月囉!身高接近100cm,體重14.6kg,對各家車子廠牌如數家珍的元氣男孩。

P1110105.jpg

最近子鈞大進化,以往都是媽媽跟子鈞談條件讓子鈞配合媽媽的指示行動,最近反過來是子鈞用條件壓制著媽媽去配合子鈞。舉例來說,媽媽以往會說晚上睡覺前先讀書,讀完兩本才能看一點點DVD後就要睡覺。子鈞最近會開口說:弟弟現在要去看書囉,媽媽等一下要讓我們看DVD喔!

雖然一樣是看書跟DVD,媽媽怎麼感覺到些許被強迫的感覺?!(迷之音:這就是平常子喬子鈞被媽媽要脅的感受)果然孩子是生下來教給父母功課的。

子鈞喜歡車愛車的程度隨著年紀增長有越來越膨脹的誇張,還不到三歲的子鈞已經追隨著每一台在路上看到的車子說出廠牌型號,進而開始練習拼字。Honda CR-V,Nissan Colt Plus,BMW,VOLVO等等,子鈞英語口說與拼字能力的進步,除了幼稚園裡超活潑的老師Tr.Michael居功闕偉之外,對汽車的狂熱就是子鈞進步的最大推手。最近子鈞更是動手拿筆練習畫出各家廠牌的LOGO,OPEL、LEXUS、HYUNDAI等等,也主動拿起筆來拼寫車子的名稱!!

還不到三歲的子鈞,情緒控制還不夠好(學媽媽經常大抓狂),卻也漸漸產生團體意識,在班上會主動找自己的好朋友自成一個小團體一起進行各種活動,三歲在成長史上是個分野,表示子鈞漸漸脫離自我意識全開階段,會開始參與團體活動與組織小團體。未來越來越好的!媽媽真心期帶著看到孩子每天每天的進步。

choyce小記:太久沒寫每個月的成長日誌實在太混了。搬完新家也要開始追上以往PO文的效率啦!最近相簿搬家還沒完工,網誌文章暫時沒有照片可以使用,請大家多多包涵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