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 日本鐵道經典之旅160選

下周末母子三人又要起程前往日本,這次的旅行我定調為鐵道之旅”,買張JR PASS 21日Green艙,打算帶著子喬子鈞搭乘日本國鐵將日本盡可能的走到哪裡算哪裡。子喬子鈞身為鐵道迷,自然要把握這次機會將日本鐵道之美好好體驗,尤其是2010年12月4日,日本新青森站落成,未來將可以從上野搭乘新幹線一路直達東北最頂端。choyce母子三人躬逢其盛,當然也要跟著湊熱鬧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往新青森站。

一本好的工具書可以帶你上天堂!Choyce發現一本好書,迫不及待要分享給鐵道迷同好分享:日本鐵道經典之旅160選The 160 Classic Railway Excursions of Japan

作者蘇昭旭是鐵道界相當享有盛名的權威人士,他將日本考察鐵道二十多次的經驗集結成冊,跟廣大鐵道迷分享這些鐵道構成的時空背景還有其特別迷人之處。將日本鐵道景點分160個項目仔細介紹,也詳細介紹日本分散各地的10個鐵道博物館。

推薦十大日本鐵道博物館
151.北海道  小樽總合博物館
152.北海道  三笠鐵道博物館
153.東京 大宮 鐵道博物館
154.東京 地下鐵博物館
155.東京 青梅鐵道公園
156.橫川 碓冰嶺鐵道文化村
157.名古屋 博物館 明治村
158.京都 梅小路 蒸汽機關車館
159.大阪 交通科學博物館
160.門司港 九州鐵道紀念館

看來母子三人這趟旅行又增添了不少非去不可的博物館,可以藉此近距離認識日本重工業的精華啦!也請各位網友們期待choyce在日本的現場連線及時報導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Choye你好,JTB的書,台中紀伊國書店(廣三OGO)有,我上周去買了3本。
    版主回覆:(06/04/2014 02:49:19 AM)
    謝謝啦!!

  2. 啊?這是何時發生的慘案?我直到2005年還有在台灣見過呢。那些在台的日系書店不進JTB的書籍了?
    版主回覆:(09/24/2012 04:23:08 PM)
    幾個月前全部斷貨,現在看還有一小部分的旅遊書還在架上,日本鐵道、產業的書都沒有囉!

  3. 我的精神導師是日本JTB出版社出版的「保存鐵道」、「產業遺產」、「近代化遺產」等系列書籍,1999年那次我也帶著相關書籍走訪日本各鐵道博物館,2005年那次我沒帶書去但是行前先看過書了解其歷史背景。
    JTB這些系列書籍更新蠻快,而且資訊正確度高,仍是我的重要精神導師。
    版主回覆:(09/24/2012 05:18:28 AM)
    jtb的書都很棒,可是台灣的jtb書籍都撤掉了~可惜阿!

  4. 來挑戰一下,日本十大鐵道博物館應隨各館發展變化而調整名單,就像現在交通部觀光局推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可能過了二、三年後就有必要調整名單。蘇老師的名單看起來應該是依2007年後的發展情況而定。
    現在是「2012年」我建議調整為,以「舊新橋停車場鐵道歷史展示室」取代青梅鐵道公園,以及以「磁浮‧鐵道館」取代明治村。如此則十大鐵道博物館彼此間的落差拉近,也比之前的名單更有看頭!
    如果時光倒流到「1999年」我初次去日本,那麼這名單應該就是改以「小樽交通記念館」(2007年併入小樽市總合博物館)、「東京交通博物館」(2006年停運後改為大宮鐵道博物館)、加入「名鐵資料館」(1999年當時沒有九州鐵道記念館)。
    最後再把2012年版與1999年版相較,天呀!日本鐵道博物館界的進步幅度根本就是令人望塵莫及呀!
    版主回覆:(09/22/2012 05:07:08 PM)
    這是日本鐵道讓人著迷的原因,不管何時去都可以發現有很多不同的企劃。看來鐵道作家也要縮短創作改版的時程啦!(我是帶著蘇老師的書走全日本喔~)

  5. 期待您的日本遊記!!
    看了50天的行程及JR PASS 不知道活動範圍有多大呢?
    帶小朋友自助走東北 北海道!! 哇!!
    真的佩服!! 加油 !!
    版主回覆:(11/26/2010 02:44:12 AM)
    行程表已經發表囉!歡迎來追文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