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1205 母子三人日本鐵道之旅行程表,鐵道活動等搶先發表

21日のJR PASS大阪3泊(12/911)、広島5泊(12/1217)、名古屋1泊(12/17)、12/18東京に、青森2泊(12/1912/21)、函館2泊(12/2123)、盛岡1泊(12/23)、東京に12/2412/2512/26(南東北)

IMG_1219.jpg

這次旅行利用21天份的JR PASS(Green),以東京為據點,往北九州到北海道、中國與四國還有北東北、南東北等,

最後一天搭乘新幹線到名古屋去日本友人家過年。也會搭乘朋友的車去歧阜滑雪玩中部,藉這個機會體驗日本鐵道之美。

12月4日開站的新青森站與上野直達新青森的新幹線,

只有4月到11月運行的磐越西線  山都站   SL磐越物語號蒸汽火車,也特別在聖誕節加開班次(母子三人真是運氣太好了)。

環形四國的主題列車  麵包超人號(孩子們都要尖叫的麵包超人火車)。

瀨戶大橋線  岡山-高松 Marine line。

關門海底隧道之一  下關-門司。

津輕海峽線  青函海底隧道等等。

還有各線穿梭在北海道到北九州之間的特急列車新幹線等。都在本次旅行的規畫中!(如果洪爸一月也能去日本會合,又可以挑戰富士急的湯瑪仕列車)

這一趟旅行要走過日本47都府縣市內超過30個地方。母子三人能夠破幾關呢?!

這次旅行的主角當然還是子喬子鈞,孩子們行動能力與體力都在考量範圍,帶著輕便傘車隨行,所有的旅館都安排在各大JR車站旁(新大阪、廣島、名古屋、青森、函館、盛岡等),也盡量減少移動行李的機會,以大城市為中心,利用新幹線等大眾交通工具進行放射線旅行,日本冬天約五點就天黑了,天冷又天黑不利於孩子在外行走。一天能夠在外面活動的時間大概只有八小時,媽媽一邊要照顧兩個孩子,一邊要安排觀光景點還有搭車等交通路線規劃,幸好我買了日本鐵道經典之旅160選,當作我此行的Guide Book。希望可以追隨專家的腳步近距離接近日本鐵道的神奇。

既然母子三個鐵道迷要搭乘各種鐵道旅行,各地的鐵道博物館就不能失之交臂,

已經去過卻絕對要再訪的大宮鐵道博物館大阪交通科學博物館

還沒去過的東京 地下鐵博物館(憑東京博物館通票免費入場),名古屋 博物館 明治村門司港 九州鐵道紀念館京都 梅小路 蒸氣機關車館東京 青梅鐵道公園等都是本次的鐵道之旅必去的鐵道博物館。

還有3個鐵道博物館(北海道 小樽綜合博物館,北海道 三笠鐵道博物館、橫川 椎兵嶺鐵道文化村)等待下回日本旅行再蒐集。

JR PASS 21日Green艙,成人票79600円。六歲以下小人不用錢。這趟旅行母子三人要新幹線搭乘放題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頭香!! 感謝您的分享!也期待後續文章!!
    我在想若在雪地裡推推車好像是一個難題!!
    不知您有何妙方??
    我也常帶小朋友去東京! 只是還不敢帶他們去東北 北海道….
    版主回覆:(11/27/2010 12:06:21 AM)
    去年我們使用東日本特惠票跑遍了南東北,其實沒那麼難喔!
    雪地裡不推車了,把車子留在旅館裡面,用走的感受一下雪,就可以趕快回房子裡去取暖囉!
    XD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