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神宮 開運SPOT巡禮 戀愛守護

拿著東京METRO戀愛開運一日乘車票,全日本限量五千張,啟用的當日打上使用日期,一天內進出東京METRO有效。

P1260882.jpg

母子三人也要來個開運巡禮,首先造訪東京大神宮。

P1260888.jpg

東京大神宮是東京地區遙拜伊勢神宮的神社,也就是伊勢神宮的分社。母子三人於2010年關西之旅,曾經造訪過位於三重的伊勢神宮,當時也被日本神宮總部-伊勢神宮的強大氣勢震攝,這回來到東京買了開運一日票才知道,原來東京也有伊勢神宮的分部,一定要來看看喔!

日本人最高信仰『伊勢神宮』位於三重,被稱為一生一次必訪聖地,還沒有交通工具的時代,東京一帶想要向伊勢神宮朝聖可是困難重重,於明治13年建造的東京大神宮,做為位於三重縣的伊勢神宮的遙拜殿所建造,內宮主祭神也跟伊勢神宮一樣,為象徵太陽的女神「天照皇大神」

P1260895.jpg

隱身在飯田橋站旁走路約五分鐘的東京大神宮,雖然佔地不大(跟本部相比實在差很多),但是前來初詣參拜的人潮洶湧,滿滿的人潮從門口排到神宮前。

P1260905.jpg

幸好東京大神宮不用跟著伊勢神宮一起玩20年就搬一次家的遊戲,不然還真是勞民傷財啊!在東京大神宮前人人分成三列,一一走上前添香油錢,然後拍手祈福。眾人期望著在東京大神宮初詣可以為這新的一年帶來好運。

P1260916.jpg

1/22也是大安吉日,巧遇新人在東京大神宮內舉辦婚禮,在東京大神宮舉辦婚禮一律要著和服,必須提早半年前預約,舉辦婚禮的費用從15萬日幣起跳。在神宮外排隊參拜的時候也可以觀看整個婚禮儀式的進行,許多身著古式禮服的神職人員依照禮俗一一的為新人祈福。

P1260931.jpg

男人著正式禮服,女主角穿白無垢,兩親女性身專最慎重的黑色和服。在眾人的祝福下開啟新的人生里程。

P1260925.jpg P1260926.jpg P1260927.jpg P1260935.jpg P1260936.jpg P1260937.jpg

東京大神宮的御守與籤詩也都很漂亮啊!居然還有分血型的簽,一張200円。

P1260926.jpg

東京大神宮的結緣功能也很出名,這裡當然也有戀愛的簽可以讓祈求幸福的善男信女從籤詩中獲得啟發。

P1260946.jpg

我當然也不放過寫御朱印啦!東京大神宮的御朱印只有一個,看起來有點單薄。

P1260956.jpg

琳瑯滿目的御守陳列於眼前,想求幸福的想求行車平安的,想求開運的,想要談戀愛找好姻緣的,各種功能的御守在東京大神宮裡,通通都有!

P1260957.jpg

前來把去年配帶一整年的舊御守送回來銷毀的人潮也是絡繹不絕,

P1260960.jpg

求到不好的簽就不用帶走了,綁回樹上去把厄運留給神明處理喔!

P1260964.jpg

日本人說:一生至少要前往伊勢神宮參拜一次,有將近一千五百年歷史的伊勢神宮加持,對日本人的意義遠大於其他神社。如果你去不了三重縣的伊勢神宮總部,那麼在東京飯田橋車站旁的東京大神宮也可以遙拜伊勢神宮也可以買到伊勢神宮的御守喔!

今天在東京大神宮參拜,有沒有開運我不知道,我祈求的也是小小的願望:讓我們一家人都順利平安健康,永遠可以像現在這樣幸福。這樣就夠了!

東京大神宮:http://www.tokyodaijingu.or.jp/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