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2/3,灑豆子吃惠方捲了沒?

取自民視新聞的報導,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3/11/2lvs2.html

P1280910.jpg

後天就是立春了,立春的前一天,是日本的節分,在這一天日本人除了會撒豆,去厄納福,還會吃一種惠方卷,其實也就是海苔壽司,祈求新年好運,這原本是江戶時代末期,源自大阪的習俗,但現在全日本都蔚為風潮,也讓惠方卷越來越多樣化。
節分當天為了招來好運吃的惠方卷,所謂的惠方卷,是在2月3號節分這天,用七種代表七福神的不同餡料作成的壽司,吃的時候得面對當年的吉位,不能切開、面帶微笑、保持沈默的一口氣吃下去。

P1270892.jpg

日本的各大超市餐廳業者早早就推出惠方捲的預定活動,看看壽司捲裡包著滿滿的材料,一捲要價上千円,方位可別選錯,今年最好的方位是南南東喔!

P1270897.jpgP1270898.jpg

2月3日這一天大人小孩都要灑豆子趨魔,帶著魔鬼面具當鬼,把豆子往鬼身上灑,嘴裡還要念著:魔出去,福進來

P1280076.jpg

福豆在超市就有好多種選擇,Choyce推薦給大家好吃的福豆,在日本相當有名的豆吉本舖,熱銷第一名就是左手那一袋的梅子口味,還有右手的綜合口味,我從岡山倉敷帶了兩小袋豆子回來,各自貢獻給娘家與婆家各一包。當初Choyce就是看了行遍天下的介紹才走進豆吉本舖這一家擁有上百種口味的豆子鋪,母子三人好像走進寶庫一樣被炫目的各種新奇豆子口味所吸引呢!

P1280908.jpg

雖然我們不在日本,讓孩子們一邊遊戲扮鬼一邊吃豆子,過著有別於台灣傳統放鞭炮的節日也不錯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