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觀音寺之雷門燈籠(Choyce網誌的第2500篇文章)

20110124,Choyce帶著子喬子鈞旅行日本52天,終於把這個最近也最應該要去朝聖的觀光景點安排進來。

P1270469.jpg

淺草觀音寺的緣由是要從西元628年開始說起,從水裡打撈到的觀音神像打造成東京最古老寺廟,直到現在變成一年有3000萬人次造訪的日本首屈一指的大廟,這當中的演變不可不謂之神蹟。

燒了再建,建了又燒,淺草觀音寺作為日本人重要的信仰中心真是實至名歸!

P1270299.jpg

淺草觀音寺地標:雷門大燈籠維修了好幾年,終於在2010年的11月底重新掛回原地。

看看這個紙燈籠可以被選為僅次於東京鐵塔當東京的代表物,就知道這紙燈籠有多重要啦!

西元942年,是由武將平公雅所創建,本是建於淺草南方的駒形之位,直至鐮倉時代(1192–1333)才移築於現在的位置。而為了配合建築改建,風神和雷神的神像便被安置於這座門的兩側。
  隨著淺草寺成為人們祈禱免於洪水、火災等自然災害的信仰中心以來,這兩尊像也漸漸地成為人們祈求世界和平及農作物豐收等願望的心靈寄託。
  雷門曾於1865年12月被大火燒燬,並在95個漫長的年歲間消失蹤影。直到1960年,在Panasonic、也就是松下電器這個眾所皆知的電器品 牌創辦人松下幸之助的捐獻贊助下,得以重建了並成為當今的造形。直至今日,雷門依舊以著堂堂偉岸的姿態,成為淺草寺的地標,更進而成為淺草的象徵,聞名遍 及於全日本。(取材於淺草觀音寺中文網頁,請按此看全文)

P1270466.jpg

眾所周知的,Choyce是個走路喜歡看地板的怪人,當然在淺草也不負期望的找到雷門地磚。

P1270470.jpg

從燈籠後面拍道的寫著:風雷神門。氣宇軒昂的書法正楷字,宣告著雷門在東京人心中不可抹滅的地位。

P1270476.jpg

Choyce實在太愛雷門了,看到雷門人形燒(仲間世通兩旁的店家販售)一定也要把雷門吃下肚。

P1270427.jpg 

在淺草,世界各地湧入的觀光客都爭相在雷門大燈籠前合影。台灣旅客也占了相當的比例,台灣來的叔叔阿姨們幫我們拍下與雷門大燈籠的合影。

P1270552.jpg

淺草觀音寺對Choyce也有著相當重要的意義,每回來到東京,也一定要來淺草觀音寺參拜打聲招呼抽個簽,這一回Choyce抽到第四吉簽,預告著今年會有好事找上門只差貴人臨門一腳,果然回到台灣就接到大消息,淺草觀音寺的簽果然相當靈驗喔!!

推薦給前往東京旅行的朋友們,可要誠心誠意的把你的心意傳達給觀音知道唷!(子鈞在2009年11月自己抽了張簽:自幼常為旅,這張籤把我嚇一大跳!)

(日本) 新年初詣@東京金龍山淺草觀音寺 超靈籤必抽!(正月七日內限定販售開運除厄御守)

鐵路 
東武伊勢崎線:淺草車站徒步5分鐘
東京地鐵銀座線:淺草車站徒步5分鐘
筑波特快:淺草車站徒步5分鐘
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淺草車站A4出口徒步7分鐘

 淺草觀音寺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