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5Y子喬-細膩又貼心

上周元宵節,爸爸騎著摩托車帶著一家四口前往新竹市中心,趕著去城隍廟湊熱鬧看鞭炮炸街,晚上八點,氣溫約12度吧,重感冒的媽媽在摩托車後座冷得直發抖。子喬開始一直拍拍前面正騎著摩托車的爸爸,媽媽本來還想告訴子喬:爸爸正在騎摩托車,不能分心跟你聊天。不過媽媽感冒懶得開口就沒有第一時間阻止子喬。

子喬這時候開口了:爸爸,你騎慢一點啦,媽媽會冷喔!

子喬的細膩讓媽媽為之語塞,百感交集說不出話來。也讓我重新檢討自己:急性子如我,究竟搶了多少次子喬發表自己意見的機會?

當媽的喜悅與檢討糾結在一起,心裡百轉千迴說不出話來,只能緊緊抱著前座的子喬讓子喬不會覺得寒冷。

P1290209.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子喬好貼心……看了都鼻酸了
    PS 城隍廟那邊很難停 何況是有活動的時候 騎機車比較不浪費時間拉 ㄎㄎ

  2. so sweet.
    你們家摩托車怎麼載那麼多人. 感冒對自己好一點, 就開車吧.
    版主回覆:(02/24/2011 05:28:40 PM)
    那是因為新竹市區道路狹小,整條街道又是車又是陣容龐大的鞭炮,開車肯定進不了市區,非得騎機動性強的摩托車才能湊熱鬧。
    我大可以不去,可是我擔心子喬在後座睡著會發生危險,所以還是得去坐在最後面把子喬夾住。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