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台北市微笑單車

台北果然是首善之都,台北市政府針對外國觀光客與台北住民推行各項便利的觀光服務不遺餘力,連帶著整個台北市民都可以享有這些福利啊!!天龍國子民享有的資源著實令人羨慕又忌妒。

Ubike微笑單車官網:http://www.youbike.com.tw/
IMG_0353.jpg 

這一台台微笑單車顏色鮮豔,樣式簡單大方,一排排陳列在市政府站旁。這種微笑單車與其他一般的自行車不同,特殊形式很容易識別(減少順手牽車的竊案發生)

IMG_0349.jpg

捷運市政府站出口就可以看到微笑單車的辦理櫃台。

IMG_0350.jpg

微笑單車使用方式很簡單,憑台灣發行有效的悠遊卡就可以輕鬆騎走這台鮮艷的腳踏車,也可以直接在服務中心填單子註冊個人資訊辦理暢遊卡即可享用這便利的交通工具。

台北市微笑單車使用費率.jpg 

有各種收費方式,還算簡單明瞭。

IMG_0356.jpg

每一台單車旁都有一個感應器,

IMG_0355.jpg
只消將悠遊卡放在感應器上”逼逼”,就完成取車手續。

IMG_0357.jpg

取車還車計費也只消在一旁的機器進行讀卡動作,就完成手續囉!

台北市微笑單車租賃站位置.jpg 

租賃佔位置僅限於台北信義區(有個笑臉標示就是了),如果可以把地點擴張為整個大台北應該會更理想?

IMG_0360.jpg

市政府推行微笑單車的宣傳車,清爽的設計讓人會心一笑,希望來台觀光的外國觀光客可以多加利用單車來深入了解台北在地文化。

 IMG_0352.jpg

在使用微笑單車之前,Choyce還是想呼籲三件事:騎乘單車最重要的就是交通安全問題!台北市的自行車道是否規畫妥善?有沒有被汽機車占用自行車道?有沒有規劃親子自行車市場?

設備完善與否很重要,國民的行車水準與公德更是決定性的關鍵啊!!下回Choyce也來個台北微笑單車體驗吧(問題是子喬子鈞坐哪裡?) 

File:Bornettes Velib'.JPG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自法國巴黎行之有年的公共單車租借服務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