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IKEA兒童家具有刺鼻的怪味(甲醛?)

上次推薦了子喬子鈞的兒童房,也提到從IKEA採購了兒童床與櫃子,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配件等。兒童房改造完成至今兩個多星期,一開始的前一周,有股揮之不去的味道充斥於約四坪多的房間內。

P1290764.jpg 

洪爸說:那味道嗆鼻,讓眼睛都睜不開了。要求我天天強開大金的空氣清淨機(電漿有過濾分解化學物質功能),我也準備了薰衣草+茶樹精油用無印良品的超音波芳香噴霧機薰房間。

上網做了功課,新家具大多含有甲醛,網路上甚至說新家裝潢好得三個月不住人等待甲醛揮發。有位知名部落客還趁機推銷光觸媒來消除甲醛(此說法相當引人爭議),我觀察天天睡在房裡的子喬子鈞幾天沒有異狀,終於放下這個憂慮。(也許應該觀察個兩三個月?)

IKEA委託顧問公司來電做售後服務的調查,我也反映了這個問題:IKEA各種刊物都強調自己產品安全無毒又天然,家具含有甲醛實在不應該,尤其兒童家具更不應該有。我想知道我所購買的兒童床是否含有甲醛,請工作人員提出說明。

不過到現在還沒有接到IKEA人員來電說明,實際狀況還不了解。我還是把這個實際狀況寫出來,希望各位選購兒童家具時,還是應該慎選廠商與控管出貨產地與品質。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呵呵,剛好再搜尋家具甲醛的文章看到您的部落格
    距離此文發佈已經過了一年,目前還會有刺鼻的味道嗎?
    版主回覆:(06/05/2012 03:37:19 AM)
    其實只有前幾天(沒有超過一周),孩子也沒有任何睡眠問題或者身體不適喔!

  2. 今天看東森新聞 也看到一則,有關一個消費者,買了此商家 書桌.書櫃 組的傢俱,房間內充斥的 甲醛味,導致使用者,幾個月下來而感到不舒服,經檢驗相關等傢俱,確實是甲醛 超標,此店也將相關商品全面下架。 不知事後商家是否有對消費者做相關處理事宜,我想,大家還是自行多為商品把關。 畢竟 健康是自己的。

  3. 請上網搜尋「室內污染防治」找捯討論區後進去耐心看,應該會有您需要的資訊。
    版主回覆:(03/21/2011 02:07:34 AM)
    感謝!!我來找找!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