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健檢了沒?<--康聯健檢心得分享

為了維持體力才能帶著子喬子鈞到處去旅行,我力行”三三三”運動(每周三次,每次至少三十分鐘,運動時每一分鐘心跳高於130下),就是為了維持健康,每年例行性的體檢當然也不能少,去年在國泰醫院健檢結果很健康,很快的一年又過去了,又到了該體檢的時候。

講到體檢,就想到了我親愛的老爸,老人家已經很久沒有健康檢查了,這都是因為我家頑固老爹有過體檢時的不愉快經驗(冷冰冰的醫院與冷冰冰的護士),因此老爸拒絕體檢好多年。為了推翻老爸健檢很討厭的壞印象,我轉而求助在台北工作的好朋友推薦台北好的健檢診所(子喬的外公住在台北),在鴻海集團工作的好友推薦我帶子喬的外公去台北捷運南港線善導寺站2號出口-康聯預防醫學做健康檢查,為了讓老爸放下成見去體檢,我也順便把自己的體檢安排在這間康聯預防醫學中心,要讓子喬外公看了我的體檢經驗後改變成見接受檢查。

P1300816.jpg

325星期五一早八點三十分,我依約北上前往康聯報到,當我為康聯醫學的氣派大樓感到驚嚇,卻發現門口早有穿著整齊制服帶著甜美微笑的祕書小姐在門口等候,這行禮如儀的標準姿勢(雙手下垂輕握,背部挺直向前傾斜45度角),肯定是經過嚴格要求的吧(這姿勢與手勢,與Choyce在日文系受到日本老師嚴格調教行禮的姿勢如出一輒)

P1300799.jpg

穿過玄關在櫃台辦理報到手續後,忍不住像鄉巴佬一樣拿起相機拍下一樓大廳的擺設,

IMG_0542.jpg IMG_0544.jpg IMG_0545.jpg IMG_0547.jpg IMG_0548.jpg

這種布置與裝潢果然跟教學醫院還有一般的健檢診所拉開一段極大的差距!!恍惚之間我覺得自己不是來參加健康檢查,而是到六星級飯店來個放鬆的度假之旅!!整個健檢有些擔心害怕的情緒一下子就舒展開來。

P1300802.jpg

一樓的等待區可以拍照,二樓三樓的檢查區就不能亂拍囉!我家的頑固老爹你趕快來看看,健檢不是在小小黑暗的髒亂房間進行的啦!!看看這裡舒適的沙發與燈光音響,跟你以前糟糕的體檢經驗大不同喔!!

P1300804.jpg P1300805.jpg

每一位到康聯預防醫學健檢的人都配置一位專屬的祕書,穿著整齊的制服掛著可人的笑容,先帶我到一樓的諮詢室,繳交上周就寄給我的健康問券調查表,一一檢查有沒有遺漏的地方,也拿出今天的闖關遊戲表,仔細解說今天的健檢團康流程如何進行,當然琳瑯滿目的項目我也搞不清楚細節,但是有這麼可人的小秘書跟在身邊,我相信自己不會迷失在醫學大樓的白牆裡被冷冰冰的儀器,與冷冰冰的護士晚娘面孔搞到心理受傷,做完健檢還要去掛號身心科諮商。

P1300806.jpg P1300807.jpg P1300809.jpg P1300808.jpg P1300812.jpg P1300813.jpg

先到二樓換衣服,那更衣室的陣仗還挺嚇人的,整套的休閒服不說,高級的淋浴間還有名牌的保養品沐浴品牌、梳妝台,我趁機拍下即將參加健檢前自己的模樣。

IMG_0533.jpg

全身換好康聯預防醫學的制服,小祕書又貼心的拿來一件背心讓我穿上以免受寒,我則是鬆了一口氣(沒穿內衣在這樣氣派大廳裡走動,挺害羞低)

IMG_0536.jpg IMG_0535.jpg IMG_0538.jpg

雖然說開始健檢不能拍照,為了保護其他參加健檢的客人隱私權,在我保證不拍到其他客人的情況下,讓我用手機拍下自己用這些超強儀器健檢後的結果,Choyce 171CM,60.4KG這是基本的身高體重(過年增加的肥油還是惱人的揮之不去)

頑固老爹你看,女兒一站上這台機器握住兩隻手把,輕輕鬆鬆就自動測出身高體重體脂肪比率,甚至連肌肉重量、脂肪重量與四肢的肥肉分布狀態,都在短短兩分鐘內顯現出精準的嚇人的數據,感覺好像是照妖鏡現形,原來我身體裡面有將近15公斤的肥油!!!!唯一慶幸的是測量結果我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其實也只年輕一歲而已!!)

有台機器更厲害,居然可以測出未來十年內我發生心血管阻塞的機率!!感好像四肢都一起量血壓一樣,不到五分鐘就得知結果,嘿,老爸!你二女兒血管超級健康,未來十年甚至更多年都還是一樣,可以陪你很久很久!!

其他更多我從來沒看過的精密儀器一個個把我全身的身體狀況拍得清清楚楚,漸漸得我已經沒有心思拍照留紀錄給我家的頑固老爹看,把焦點專注在自己的身體反應也享受康聯診所裡的輕鬆氛圍。

眼球攝影機器還是讓我大開眼界!!會診的眼科醫師告訴我:(七年前)雷射開刀矯正高度近視的結果非常成功,眼睛復原狀況良好,這七年來的眼睛保養也做得非常好,沒有青光眼白內障沒有視網膜剝離的任何風險,眼睛度數沒有上升還有稍微遠視(雙眼各1.5)的狀況,表示我的眼睛狀況超級好!(這下換我擔心了,遠視代表我已經開始老花眼了嗎?!!)

IMG_0544.jpg

康聯預防醫學的另外一個門走去就是永欣牙醫診所,在這裡用數位口腔掃描的機器,也就是口內攝影把我嘴裡的每個角落都拍得清清楚楚,仔仔細細顯示在牆上的46″大液晶電視上。這下真的是照妖鏡了,親切的牙醫師用專業的解說,毫不留情的指著一個個蛀牙的點,齒垢與染色(嗜喝咖啡與茶),建議我應該用噴砂除垢的方式把牙齒恢復潔白。(小時候不懂事,沒有把牙齒保健工作執行徹底,現在一口大爛牙只能補救再補救了!)

P1300814.jpg

還有一項特別的檢驗,”HRV心律變異性分析,簡而言之可以說是一種壓力檢測.在雙手雙腳還有胸腔上貼電極片,靜靜躺上五分鐘,檢測出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作用,從這張太極圖上可以清楚看出我的自律神經年齡關聯性,我的身體自律神經作用狀態旺盛,比實際年齡還要來得年輕!!!YA!

經過五個小時的闖關遊戲,每位醫生與護士還有可人的小祕書都盡可能詳細解說每樣體檢的目的與功能,幽默的醫生們用輕鬆的口氣聊著天分析每個儀器的數字(詳細的檢驗報告會在兩周內寄到家裡來),體檢完後下樓在一樓個別的諮詢室,請醫師為我的健康狀態做總評,醫生給了評語:你的身體狀態一百分!!全部的體檢報告幾無紅字(遺傳的輕微貧血是紅字),醫生好奇問我為何想要做身體健康檢查?

我回答說:我每年的定期健康檢查所為無他,就是單純的想知道:我可以陪著子喬子鈞走多久?

醫生回答也很妙:你看起來可以活很久很久,你的小孩可能要很會賺錢才能養你那麼久喔!!

這五個小時的闖關遊戲讓我不斷思考一個問題:你的父母健檢了沒?

說真的,父母的健康是小孩的幸福,人家說久病床前無孝子,父母親的身體出了狀況,累的是我們做子女的,如果父母的身體健康都能夠在定期健康檢查檢驗中做好掌握,日後發生意外接著是措手不及的慌亂與紛爭就會大大減少。

我今天來到康聯預防醫學做身體健檢本來就是為了我家的頑固老爹而來,也為了年幼的子喬子鈞,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維持健康才是幸福的根本!

為了我往後三十年的快活生活,我要催促我65歲的爸爸去做體檢,為了我往後五十年還能夠繼續陪伴子喬子鈞,我也要為自己健康狀態做把關,每年定期做好健康檢查就是第一優先的明智選擇。當然”三三三”的運動法則也要盡可能遵守喔!

母親節快到了,辛苦的媽媽們送自己一個健康檢查當母親節禮物吧,也別忘了帶上你的父母親,讓健康檢查確實為自己的身體健康把關。

親愛的老爸,健檢不是為了你自己,而是為了我們五個女兒往後幾十年的幸福,看完這一篇文章後,趕快到康聯預防醫學去報到吧,在康聯預防醫學中心裡體檢真的就像在度假一樣輕鬆愉快喔!!(希望康聯的人看到我的用力推廣可以幫我家老爸打個折)

P1300821.jpg

康聯預防醫學怎麼走?台北捷運南港線2號出口走上來就是啦!!Choyce 於325當天早上從新竹搭上8:04分的高鐵往北,8:44分就出現在康聯預防醫學的大門口。頑固老爸從內湖來也只要搭上文湖線坐到忠孝復興站換南港線,兩站後就到善導寺囉!

P1300818.jpg

林森北路與忠孝東路交叉口,麥當勞對面的康聯預防醫學,應該是台北人都有印象這個大大的康聯LOGO吧!(那美味的喜來登飯店健檢午餐,請容我另篇介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他們不是用醫生 應該違反醫療法令喔!!
    版主回覆:(04/20/2011 01:11:27 AM)
    我是不清楚TINA的檢查過程,不過我的子宮抹片抽血腹部超音波胸部X光等關卡,都是醫生親自做的。有些特殊儀器操作是具有護理資格的護士操作的。就連小秘書都是護理背景出身的,這點我當時也問了清楚哩!!
    TINA要不要回去問問看,還原當時的狀況呢?

  2. 可是我們今年就是去那裏,有夠後悔!!!因為等太~~~太~~~久了,超音波的檢查一看就不是醫師再做,一點都不專業!乳房檢查也不標準,很隨便~~婦產科的部分我明明剛被台大檢查出肌瘤,她卻說我沒異狀….搞得粉不高興!後悔選擇他們….真是失望.
    版主回覆:(04/18/2011 04:39:09 PM)
    可憐的TINA,我星期五去做檢查都沒有被delay啊!每個關卡銜接得很好,獲得很好的健檢品質呢!
    希望TINA保重身體喔!!

  3. 挖~~看起來不像醫院冷冰冰的~
    不知道他的健檢費用如何?
    版主回覆:(03/28/2011 12:01:45 PM)
    費用可以上康聯的網站看看,最好還是打電話去問比較直接,因為每個人的健檢需求不同,我自己也加了些項目,我也不是業務不知道康聯怎麼定價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