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兒童節哪裡去?一起到台北市政府廣場前參加蒙特梭利文教基金會的兒童節園遊會吧!

http://www.peopledailynews.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051&Itemid=395

(記者曾耀樂台北報導)縱觀兩岸的交流經貿文化,藝術各層次的交流,仍未見大規摩的教育界或兒童互動交流,此回由蒙特梭利啟蒙研究基金會所策劃的「2011兒童節嘉年華會」,正可填補不足。在大陸教育界樂絡繹不絕於途來台向財團法人蒙特梭利啟蒙研究基金會取經的同時,不斷的有各界建議聲浪,希望在台主辦一次真正橫跨兩岸的兒童節活動。

  基金會表示,馬總統尊翁馬鶴淩先生窮其一生都在推動青少年教育工作,他曾在2005年1月2日在市政府廣場的「囝仔嘉年華園遊會」大會現場,當著島內教育界之面向蒙特梭利基金會執行長提議辦一次橫跨兩岸的大型兒童活動以促兩岸教育文化交流,馬老熱情表示願意極力促成,可惜卻於當年11月初仙逝。事隔六年的今天正值百年大慶之際,舉辦此次的「2011兒童節嘉年華會」別具意義。

  台灣因經濟的發展與社會結構的改變,造成出生率的急速降低,台灣當局已把他列為國家重要危機事件來處理;大陸雖因一胎化讓人口成長和緩,但一胎化所帶來的孩子成長、教養與心理問題社會關係等,有待兩岸專家學者更多的關注、研究與協助。

  目前社會某些脫序狀況、家庭教養問題、社會暴力事件、倫理道德淪喪與校園霸凌問題,這不只是社會問題,也是心靈內在問題與教育問題。為了關心我們的孩子,透過本次的活動,除全力宣導親子教育,品格教育,建立親子親密的關係,進而幫助嬰幼兒從愛與被愛、接納、尊重中建立自信心,健康地成長,穩健地踏出人生的第一步開創美好的明天。

  蒙特梭利基金會27年來在台灣台灣島內致力於蒙特梭利教育之推廣與師資培訓已達20000多名,遍佈於各縣市幼兒園,獲致相當豐碩的教育推動成果;該基金會早於17年前已開始與海峽兩岸三地及東南亞教育的交流,2009年更獲大陸官方各省教育界、幼教界的邀請講座、輔導眾多早教中心與學前教育單位,彼此有甚多的交流、研習與參訪,建立深厚的互動關係,蒙特梭利基金會似乎已成為大陸早教中心與學前教育單位來台取經必訪之處。

  為了促進海峽兩岸學前、兒童教養的交流,今年將更進一步的聯結兩岸蒙氏專家、學者、幼兒園的互動,並加入家長與幼兒親子民間的互訪;預計三月底四月初邀請大陸各省幼兒園、小學…等親子團體來台訪問參觀;台灣蒙特梭利基金會將邀幼教團體與親子團於六月一日回訪北京、上海,以促進兩岸兒童教育的觀摩與交流。歡迎海峽兩岸關心學前教育、兒童教育的教育界朋友們一齊來參與。

  本次的「2011兒童節嘉年華會」蒙特梭利基金會邀請了中華新生命全人關懷協會、台北市聯合社、中華民國童子軍總會、中華國際青少年文化交流協會、中華友好城市交流協會、台北市勞工婦女協會、婦女新知協會、中華演藝總工會、台灣真善美幼兒教育協會、財團法人台北市彩霞教育基金會、台北國際蒙特梭利幼兒園、宜蘭諾貝爾幼兒園等數十個團體一同全程參與各項活動之規劃與推動兩岸兒童交流,協力為兩岸幼兒、兒童教育的互訪,規劃了各種文化活動、參觀旅遊、教育觀摩與研討、展覽,此次活動內容與規模應當是空前精彩熱鬧。

  四月二日,將於台北市政府廣場及中庭舉行『2011年海峽兩岸(首屆)兒童嘉年華會』與展覽;當天活動內容計有:1、慶祝建國100年兒童節幼童表演;2、蒙特梭利教育、親子教育、居家教育、品格教育…等專題展覽與講座;3、愛心義賣園遊會、台灣鄉土小吃區;4、各項兒童圖書、教育展、教具展;5、品格教育體驗活動;6、各項幼童民俗技藝表演;7、愛心鑼捐款活動;8、兩岸名家書畫欣賞與義賣會;9、捐贈儀式等。歡迎海峽兩岸教育界與各界朋友們共襄盛舉。

詳情請參看
財團法人蒙特梭利啟蒙研究基金會網站:www.cmf.org.tw 
服務專線:02-8501222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