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錄) 子鈞滿3Y4M囉!

子鈞滿三歲四個月,身高105CM,體重15.7KG,是個求知若渴的幼幼班小朋友。子鈞的雙眼皮也正式跑出來了!

P1320872.jpg  

跟子喬相比較,子鈞的生活記錄只有1/4不到吧?!誰叫子鈞是老二啊!!(媽媽也是老二,從小照片就少得可憐,幾乎找不到Choyce小時候的照片來跟子喬相對照比較)

子鈞跟子喬對照比較,子鈞反應快卻堅持不了太久,子喬肯做苦工仔仔細細讀書認字,子喬很憨直不懂拐彎,子鈞很會撒嬌,子喬不愛吃,子鈞食量大,我覺得光是應付子喬子鈞就夠把我一天24小時塞滿滿,根本不可能再有個小三插進來!!

一大早阿姨們還在昏睡中,早起子鈞闖進房間裡,正色的發表一篇關於恐龍滅絕的演說,滔滔不絕有條有理,起承轉合都注意到,子鈞精彩的演說讓阿姨們都傻眼,直說子鈞的口條真不像是才三歲的娃兒。

上個月喜歡看火山與恐龍的子鈞,這個月開始對世界地圖感到興趣,喜歡對著牆上的世界地圖研究各國家的地理位置,也開始對英文繪本產生濃厚的學習欲望,雖然注意閃卡只有一小段時間,子鈞不經意露出熟習的字彙讓爸爸媽媽刮目相看,如果說子喬是勤能補拙,子鈞就要靠小聰明來補強不足的學習態度。

最近幾個月的周末媽媽天天忙,去很多地方也認識不同的朋友(台灣瑞士日本委內瑞拉馬來西亞),子鈞總是衝向前去熱烈的歡迎訪客,等待分離時刻到來,子喬子鈞一點也沒有捨不得,想當然爾的爽朗說再見,然後又繼續正常的生活軌道繼續運動閱讀,子喬子鈞經過長時間在外地的旅行,培養出擅長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也不會對訪客離去產生分離焦慮,在每個開心與正常生活軌道中切換自如,這真是帶著子喬子鈞闖天涯的媽媽沒有計算到的結果。

子鈞愛笑愛撒嬌,對一向板著臉規定這個那個的媽媽來說,子鈞確實成功的當著潤滑的角色,緩和媽媽不苟言笑的眉角。雖然不知道這種甜蜜的幸福可以持續到子鈞幾歲,媽媽還是覺得:生兩個孩子真好!

P1320958.jpg  

子鈞前幾天告訴媽媽:弟弟想要爸爸來接我們放學。媽媽問:爸爸接你們放學表示媽媽工作忙不能去學校接你們,為什麼喜歡爸爸接送?子鈞說:爸爸來接我們放學就會帶我們去吃大餐!!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