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Airasia廉價航空-搶廉價機票一次就上手

當你都準備好概括承受廉價航空公司的”小小不方便”,那你就可以準備進入Airasia的網站了!

P1420269.jpg  

2010年8月看到Airasia的促銷資訊單程355元,心裡盤算著要不要再接受一次廉價航空的震撼,洪爸對於購買隔一年的機票有些微詞,當時我對2011年的旅行計畫還沒有頭緒,只想著希望洪爸可以跟子喬子鈞一起旅行,最後還是下手訂了今年五月底的機票啦!

如同大家所知道的,我們四個人來回台北與馬來西亞吉隆坡機票,含飛機餐與托運行李各40公斤,一人3092元,四人一共只要12368元。現在Airasia官網上的價錢,一人單程含稅3835元,來回7670元(還沒算飛機餐與行李托運費用以及選位費,通通算進去超過九千元)。

怎樣才能像Choyce一樣買到這麼便宜的機票呢?

一、主動留下資訊

首先加入Airasia台灣的臉書粉絲,也要在官網註冊留下自己的郵電帳號,Airasia每回進行特價促銷時都會在網路上預告特價消息,以往AIRASIA都是趁著半夜(台灣時間)舉行促銷,由於購買AIRASIA促銷票的人們從各大洲而來(AIRASIA的航線從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甚至是歐洲等都有),逐漸的將特價促銷的起始時間改為台灣時間中午12:00或者是下午一點整。背包客棧討論區也會有人主動通知廉價航空又有特價促銷票囉!

(相反的,不想被垃圾資訊干擾的人就要少做這些事情)

二、提早計畫行程

我2010年8月買了2011年5月底的機票,真得是因為低價促銷資訊,才臨時決定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一遊(Choyce跟子喬子鈞2010年待在日本的時間超過三個月啊!!),Airasia的促銷通常是把冷門時段(不一定非寒暑假)或者冷門航點拿出來促銷,有時候又用甚麼名義來個大清倉,甚至會因搶低價票的人太多而偷偷把低價機位減少,標高價錢出清。像我一樣是英英美代子在家裡的閒人,比較適合Airasia這樣突襲的低價促銷機位,不然就是像我一樣先斬後奏,買了機票然後強迫另外一半請假跟著去!

三、眼明手快

特價機位有很多人同時虎視眈眈,想要搶過別人,就要在特價一開始的時候趕快上網點閱,找好你想要的時間點(通常特價時段都不是在周末,平常日二三四比較有可能出現),想要的日期沒有特價就要趕快改成前後幾天,只要時間彈性一點,特價票就可以輕鬆入手。

四、搶特價票要冷靜!

千萬不要因為特價票就失心瘋亂買(),很多人買了以後才發現自己時間不能配合,退費也退不了幾塊錢,白白損失了機票錢不能成行。<—好啦,我就是那個看到”特價”就會鬼遮眼的人啦!

五、網站系統不穩,要有耐心!

我在Airasia訂往吉隆坡機票,好友Anny定往澳洲機票,都遇到一樣的問題,Airasia網站不穩定(很有可能是特價期間很多人點閱,造成主機不穩定),往往花了好多時間輸入的個人資訊護照號碼生日等等,最後結帳時卻因為不明原因消失不見,你只好摸摸鼻子從頭再次輸入,我訂了五月底的機票就讓我花了半個多小時不斷的重複輸入旅客資訊(我們家還有四個人!!),即使Anny定了吉隆坡往澳洲黃金海岸的來回機票,三個人只花台幣四萬元,Anny也重複輸入了個人資訊三次!!

不過Airasia網站上有個新功能,一組帳號可以預存10人的乘客資訊,往後每次訂位都可以直接打勾選擇乘客就可以把家人直接加入定位人清單,這樣就不用重複輸入每個人的資訊好多次啦!!

亞航網站上也可以預存信用卡號碼,據說可以很快速完成刷卡買機票的動作!<—強烈建議大家:謹慎保管信用卡號碼,以免在網路上被盜用囉!!

六、提早規畫行程,下好離手

儘管特價期間都得提早規劃,只要決定了要走,就不要三心二意的想要改日期換時間等等,因為你做的每個更改動作都要付錢(請看:Airasia廉價機票的規定要看仔細喔!),改票付費加總起來搞不好你直接放棄不要搭機票還來得划算。時間既然訂定了,那就出發吧!

七、在廉價航空上省錢不想買飛機餐?!

我認真勸告各位,廉價航空公司如捷星、Airasia都是東南亞籍的航空公司,飛機上的餐點也是重口味的南洋美食,2010年我在捷星上忍受著到處傳來的南洋咖哩等辛香料的攻擊,在密閉的空間內還要忍受這樣的折磨實在慘無人道!!!

衷心的跟各位分享最後一個也是最中肯的建議:在廉價航空上寧可要當一個被沒點餐的人咒罵的壞人,也不要當一個飢腸轆轆被眾南洋辛香料群起包圍的可憐人!!飛機餐不貴,一個人才100元台幣(兒童餐150元),這筆錢就花下去吧,飛吉隆坡要四個小時之久,沒有東西吃還要被辛香料攻擊,這段時間肯定是相當難熬!!

特價機票很廉價,服務也很廉價,但我覺得只要飛航安全不打折,其他都可以妥協,這幾年來廉價航空失事記錄表,比起某國籍航空要好太多了。只要你心裡有所準備,那就開開心心訂好機票,放鬆心情準備出國度假啦!

Choyce也是因為訂了機票也不得不飛往吉隆坡(六月中又要去歐洲),卻也因為這個契機才讓馬來西亞的網友Anny寫信來,從此網友變成好朋友,還到對方家裡去做客呢!!(這又是另外一段佳話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