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20110511 側寫九州旅行所見聞

20110511,我們一行人在九州由布院漫步,在金麟湖旁享受好山好水好風光的時候,日本歐吉桑發問了:Where are you from?

洪爸回說:台灣!

歐吉桑一聽,雙手合十頻頻道謝:謝謝謝謝,謝謝台灣!日本大丈夫!,歡迎來日本玩!

P1370391.jpg  

———————————-

也是今天,在熊本新幹線車站,專賣特產的車站內商店,紛紛掛起招牌:20% off,或者寫著:持JR票捨掉5%。甚至現在還推出福袋促銷。

我在日本旅行那麼久,沒有看過車站內的土產店主動打折。僅管如此,商店內還是寥寥可數的幾隻小貓,提袋率也不高。

P1360934.jpg  

———————————-

同一天在由布院(日本人票選女性最想去的溫泉區首選),一路從由布院往金麟胡漫步走去,沿路的餐廳甚至老店,倒閉了好幾家。

就連由布院的觀光巴士與馬車,也都停駛。(博多國際機場的博多車站接駁車也只開了不到兩個月就停駛了)

P1370498.jpg  

———————————-

下午七點,博多車站與最大街道上,人車寥寥無幾,一點也沒有塞車的下班繁榮景象。

———————————-

這一天在博多的東急旅館內遇見兩位台灣來的老先生老太太(目測有75歲),兩位老人家買華航五月五折的特惠套裝行程,自助旅行來日本玩。

———————————-

我們一家人旅遊運真好,走到哪裡就放晴,儘管颱風肆虐日本各地,我們這一天依然享受了美好的旅行。順利走完預定行程。

星期五就要離開日本,只剩下最後一天可以享受日本的美好。希望天公繼續保佑我們!!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