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喜歡做家事的小孩不會變壞!

子喬子鈞正處於感官敏感期(六歲以前是黃金時期),這個年紀的小孩應該玩些甚麼遊戲呢?

P1350136.jpg

子喬幫自己洗鞋子,順便幫子鈞的CROCS刷個乾乾淨淨。

P1350132.jpg

好穿脫又舒服的Crocs鞋,子喬用牙刷沾一些肥皂就可以刷得乾乾淨淨。洗好還用乾毛巾擦擦,放在陰涼處陰乾(Crocs鞋千萬不要放在大太陽底下曬喔!!)

P1350131.jpg

愛打掃的子鈞把媽媽的吸塵器搶走,勤奮的在家裡穿梭著。

P1350127.jpg  

這吸塵器比子鈞還要高,只見才三歲半的子鈞孰練的操作機器還要閃避電線纏腳。

兩個小人忙完以後,又把媽媽手上的拖把搶走,輪流用拖把拖地板,把家裡清潔得乾乾淨淨。

上周台南的外婆來訪,看到子喬拿著比自己高的拖把拖地,外婆想要幫忙,子喬連說三次不用,子喬說:我來就好了!我自己可以完成喔!

子喬子鈞不僅可以獨立自主照顧自己生活上的所有需求,也開始接管家裡的清潔工作,更遑論自己的玩具自己整理,還有折疊洗好曬乾的衣服。子喬子鈞已經進化到全聲控的地步,完全是體貼媽媽要工作,兩個小人自動自發的搶著分攤家務事。

我還能說甚麼呢?

喜歡做家事的小孩不會變壞!!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