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計程車推薦-Bluecab

20110531 我們委託Hotel Maya代叫計程車服務,請計程車直接送我們到LCCT(廉價航空站)。如果是小型計程車要價100RM(約950元台幣),我們有兩大兩小還有兩個行李箱,必須要叫中型計程車,費用也調高到150RM。

P1420193.jpg

結果來了一台TOYOTA WISH計程車,(這台車在馬來西亞售價12萬馬幣,屬於高價進口車)

P1420155.jpg

車上貼了貼紙:EXECUTIVE TAXI(經過政府合格認證才能當作EXECUTIVE TAXI),車輛必須是在一定年限以內的新車,外觀與內裝都要通過考核,行李也應該要計件加收費用,夜間行車也要加5成。從吉隆坡市區開到KLIA吉隆坡國際機場與LCCT廉價航空站,單趟可以合法加收15塊馬幣。這些都是EXECUTIVE TAXI專屬的權益。除了這張貼紙外,在車上前座可以見得馬來西亞政府頒發的合格審查證明。

P1420196.jpg

我坐在前座看到這張貼紙很好奇,也因此打開馬來司機的話夾子,在這一趟一個小時的車程裡,帶給我們美好的市區嚮導。

P1420165.jpg

同樣是高速公路,過路費的計費方式有兩種,算次不算距離直接付現金(跟台灣一樣),

P1420167.jpg

也有抽票抵達另外一個收費站後憑票繳費(這種高速公路計費方式在吉隆坡往新加坡的高速公路上執行),

馬來司機用流利的英語滔滔不絕的為我們介紹書上沒寫的馬來西亞,馬來西亞的風土民情、馬來人的信仰與生活,政府單位與馬來特產等等。大清早還要出門跑車的馬來司機,咧著嘴說他早上五點起床,五點半拜阿拉,然後就出門跑車囉!

P1420177.jpg

沿途看到F1賽車場的指標,就在吉隆坡機場附近車程約10分鐘的地方。

P1420181.jpg

馬來司機很熱心的帶我們繞進F1賽車場裡,外國人憑外國護照可以免費入F1賽車場參觀(無賽事舉行時),這是馬來西亞政府開放給觀光客的福利。

P1420186.jpg

現在是早上八點鐘,F1售票亭也是空無一人,據說賽事舉辦時這裡可以擠滿各地來的觀光客。F1賽車門票最低要500馬幣起跳。

P1420187.jpg

整齊清潔又廣大的停車場,不難想像F1賽事舉行的熱鬧場面。在這個場地裡隨意丟棄垃圾是會接到高額罰款的(跟麻六甲古蹟裡的整潔度差很大)

P1420192.jpg 

雖然已經被飯店收取了RM150的車資(飯店櫃台預收車資還給了飯店的收據),馬來司機上的計費表也一樣從頭跳表給我們看,從吉隆坡市區抵達LCCT廉價航空站,不多不少剛剛好一個小時整(清晨七點出發又是反車流所以沒塞到車),計費表上也是147.4馬幣,還沒有算上過路費與行李按件計費呢,加起來果然也真是RM150元,可以見得藍色計程車是公正公開又有公信力的計程車。

 P1420195.jpg   

馬來司機向我們介紹了好多馬來西亞有趣的文化與風光嚮導,也週到的為我們上下行李,我想飯店收取150RM應該有抽成代訂車手續費,為了感念馬來司機帶給我們的免費嚮導與額外的F1賽車驚喜,我在下車時又塞給馬來司機小費。誠心誠意感謝馬來司機的辛勞。

P1410995.jpg  

在吉隆坡市區叫計程車,有很多人遇到無良計程車也因次讓旅行產生陰影,我推薦藍色計程車Bluecab,可以不用冒著被敲竹槓的風險平安順利抵達目的地。在雙子星大樓前面還有專人服務代叫計程車(額外收取2RM的服務費用),但是經過櫃檯人員的記錄車號與時間,萬一事後發生紛爭,也可以查察乘車證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其实这种的德士是比较贵的。
    版主回覆:(11/01/2013 09:53:33 AM)
    對旅行者來說,貴沒關係,安全最重要

  2. 我老婆昨天坐的藍色計程車,錶跳得超快, 繞遠路被指出還罵髒話
    版主回覆:(01/05/2012 04:00:57 AM)
    這世上真的甚麼人都有啊!(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