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情報) 大腸桿菌預防有方法

這一天我帶著子喬子鈞前往麥建方小兒科報到,一方面要準備去歐洲的備用藥(腸胃藥、感冒藥、退燒藥、抗組織胺),一方面要找麥醫生討論歐洲正流行的O104大腸桿菌。

家庭醫師麥建方醫生說現在流行的O104大腸桿菌是前所未見的菌種,目前沒有藥可以醫,尤其不能用抗生素來對抗O104大腸桿菌,這會加速病情惡化,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尤其這隻病毒傳染速度相當快,美國也已經傳出有相關病例。(飛機的便利也增加了病毒的傳染範圍)

麥醫生建議我們四個人現在就開始服用阿德比膠囊或者安必飛拉,一天兩顆,一直服用全程直到我們回到台灣。他的解釋是預先服用阿德比,先把腸道裡塞滿好菌,讓壞菌無處容身,

網路找到的資訊:

阿德比膠囊是益生菌產品的一種,商品名為Antibiophilus,主要成份為Lactobacillus Casei,是一種乳酸桿菌,具有整腸、止瀉的功能.。益生菌 Probiotic 是指「有活性能量的微生物,並能帶來人體健康和效益」。

阿德比不含西藥,之所以成為醫療用藥是因為其成份精度達醫療等級(一顆阿德比約為100多瓶養樂多的菌叢)且經過人體試驗証實安全具療效(腹瀉、腹痛及便秘、整腸 調整排便、軟便功能)

麥醫師還說如果中了大腸桿菌,產生腹瀉拉肚子,千萬不要用止瀉劑,用了止瀉劑就反而讓症狀加重。麥醫師不打算給我止瀉劑,建議我初步先判斷拉肚子不臭就是腸子有些發炎。如果拉肚子有惡臭、伴隨著發燒、食慾不振等現象,那就懷疑大腸桿菌中毒,趕快去看醫生!!

如同疾管局所強調的,O104大腸桿菌幾乎都是從食物傳染,務必做好食品把關,還有徹底洗手清潔消毒等。

一、避免生食,並確認食物已充分加熱煮熟,避免點用可能未完全煮熟之餐點。
二、避免飲用未經滅菌處理之生乳、果汁或生菜沙拉。
三、注意飲用水的衛生。
四、用餐前,上完廁所或接觸動物後,必須使用肥皂徹底洗手。

這次我的歐洲旅行選擇富邦產險,好友雅蘭幫我規畫了赴歐的旅平險,單次門診的費用理賠高達7500元,倘若有了萬一需要就醫,一次門診費用可能高達200歐元(感冒門診,約合台幣8200元),單次理賠7500元的門診費用幾乎可以支付歐洲門診的高昂費用。

建議大家,出國之前先做好準備(拿各種症狀的備用藥與旅平險),以防不時之需。如果保了旅平險,也千萬不要忘記攜帶當地緊急救難電話,規模較大的保險公司在海外各點都設有緊急服務電話,如果出了意外也有當地人幫忙斡旋就醫等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Choyce ,阿德比在巴黎藥妝店買得到嗎 ?
    版主回覆:(10/21/2015 04:53:09 PM)
    阿德比是哪個國家的藥品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