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子喬滿5Y4M大囉!

子喬滿五歲四個月大了,身高115~120CM,體重17公斤,臉上的痣越來越多。(都是媽媽的遺傳基因作祟阿 XD)

P1410489.jpg    

子喬以小鳥胃聞名,已經接近120CM高的子喬居然只比子鈞重一公斤,但最近媽媽發現子喬吃飯速度增快,吃東西的量也增加,常常大家吃完下桌了,子喬還是耐心的繼續留在餐桌前慢慢吃完食物。看樣子子喬最近終於要衝體重了,媽媽滿心期待著。

孩子的成長都是階段性的,某個時期拼命長身高不長體重,過了幾個月又開始累積能量長體重,子喬狂漲身高不長胖已經好多年,每個人看到子喬細瘦的長手長腳就要念:子喬怎麼那麼瘦啊!胖一點才好看啊!

要讓子喬長胖其實不難,照三餐給他喜歡吃的蛋糕汽水,外加點心跟消夜,保證子喬很快就像吹氣球一樣。可是我不想抄捷徑藉由垃圾食物加速子喬體重增加。吃下不健康的食物對身體一點好處也沒有,光是長胖虛有其表的福相,反而打壞孩子均衡飲食不挑食的平衡。

老人家總是說:小孩要胖胖的才好看,喜歡塞給小朋友蛋糕點心與零食,殊不知此舉就是溺愛,就是養壞了小孩的胃口。

新聞報導有很多孩子年紀才小小不到十歲,體重直逼八九十公斤,天天可樂飲料麵包,孩子性早熟,體重過重,懶得運動。性格自卑也與團體格格不入。甚至也影響著孩子日後孤僻的性格。尤其虛胖體質讓孩子走個路就氣喘吁吁,身體胖不會帶來健康的身體,還常常去小兒科報到拿藥!

不要再用”小時後胖不是胖”來安慰自己,與其讓子喬虛胖,我依然繼續堅持著讓子喬吃自家食物也持續運動,努力養成精壯的身體,子喬從小到大看醫生的次數也是寥寥可數,尤其兩歲以前沒有生過病,四歲多以後根本就沒有生病的機會,就算有些小感冒也很快自己復原。即使子喬瘦巴巴,體質好身體狀況佳,過敏症狀消失不見,精神專注可以持續閱讀一兩個小時。運動走路可以跟著媽媽走上一整天也不會抱怨。這樣健康的身體,才是媽媽所追求的目標。

至於體重,帳面上的數字不代表任何意義。我們就不要太計較得失囉!

P1410942.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