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苗栗陳福康茶油 金椿茶油工坊 椿菇醬拌麵線 (烹調示範)

天氣炎熱,孩子食慾不振吃不下飯怎麼辦?來點清爽不油膩的椿菇醬拌麵線吧!

 準備材料:

P1430334.jpg  

金椿茶油工坊養生原味麵線兩捲(一捲一人份)

金椿茶油椿菇醬150g一罐(酌量)

金椿金花小果苦茶油一瓶(酌量)

材料提供:金椿茶油工坊 官網請點:http://goodoil.smartweb.tw/index.php?module=intro&mn=1

 簡單烹調:

 P1430335.jpg  

開鍋熱水,水滾後下麵,金椿的養生原味麵線不是壽麵那種軟軟的細絲麵,新鮮度超高可以從麵條的色澤看出端倪。

P1430344.jpg
麵線入滾水小火滾開後續煮兩到三分鐘就可以熄火(煮麵的過程千萬不要加冷水,這樣會變軟爛還破壞口感唷!)

P1430266.jpg  

煮麵的過程中,我習慣加一點苦茶油,幫助麵條不打結也可以增添風味。只要一點點茶油就夠啦!

P1430345.jpg  

熄火以後用濾網排開熱鍋水(你看煮麵水有多清澈,我的阿嬤有說過:煮麵水要清澈才是好麵喔!!)

迅速泡入冷水讓麵線有彈性,提升口感風味就靠這一步啦!

P1430341.jpg

茶油椿菇醬該出場了,聞聞看,茶油的香氣是那麼秀氣可人啊!!椿菇醬有茶油的提味,變成閃亮亮的主角啦!!

P1430351.jpg

大手筆的加上有機不含防腐劑的椿菇醬、小菓苦茶油、順便淋上一試成主顧的園林春手工醬油http://ylc.smartweb.tw/

P1430348.jpg

婆婆從恆春寄來的空心菜也熱好了,園林春醬油小菓苦茶油還有茶油椿菇醬一起上吧!(空心菜乾澀不易入口,加些苦茶油可以提味又可以潤喉喔!!)

 P1430352.jpg   

十分鐘上菜,子鈞說:媽媽妳好厲害喔!晚餐一下子就準備好啦!!

P1430355.jpg

子喬子鈞狂吃椿菇醬麵線以及椿菇醬空心菜,加上一點點脆瓜,今天晚餐響應遏止地球暖化,素素看的結果,子喬子鈞一人一大碗吃光光!!

各位婆婆媽媽,你還在餵小孩吃毒嗎?https://choyce.tw/2011-06-04-2741/

市面上現成的食物你還敢給孩子們吃嗎?愛護孩子就讓孩子吃媽媽煮的愛心料理吧!!簡單清爽可是愛心滿滿唷!!

 P1430262.jpg
苗栗聚寶網與雄獅旅遊所舉辦的部落客經典苗栗一日遊,讓我收穫滿載,尤其認識了金椿茶油工坊的黃捷纓姐姐更是此行大大的收穫。

P1420522.jpg
聽黃總經理娓娓道來茶油的萃取與製程,還有推廣茶油的辛苦歷程,在這個人人聞塑化劑色變的時代,金椿茶油工坊推廣許多未精練天然食品,從茶油、茶油醬料、茶油糖果與豆干、麵線還有茶花籽粉與茶油手工皂等等,讓我眼睛都亮了起來,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這都要感謝苗栗聚寶網 http://www.mlgb.tw/ 的熱心招集啊!!)

黃總經理用心開拓茶油再開發的相關副產品,經常辦理講座與媽媽教室(頭份的媽媽們好幸福啊!!),還規劃親子同樂活動,如前往廠區採茶籽,觀摩採茶製茶油的經過,讓孩子從親手操作中學習,知道這一點一滴的茶油得來不易,也讓孩子學著感恩也知福惜福。

金椿茶油工坊還計畫推廣產品到日本等海外國家,希望把台灣品質良好的苦茶油推廣到其他國家。茶油的好處可以從金椿茶油工坊官網獲得詳細資料。

P1420510.jpg  

此行苗栗一日遊,我看到苗栗聚寶網18個商店的主人們認真推廣自家產品的表情,深深感覺到客家庄人的熱情與埋頭苦幹的傻勁,我好想每個地方都走過一遍,努力將苗栗的美好介紹給Choyce網誌的好朋友們,一天不夠,我可要分好幾個周末假日往苗栗報到了!!台灣中北部的媽媽們,假日不知道帶孩子何處去嗎?苗栗有山有水有好風光,還有熱誠埋頭工作不耍花招的商家們等待大家的造訪喔!!

 苗栗聚寶網:http://www.mlgb.tw/
金椿茶油工坊:http://goodoil.smartweb.tw/index.php?module=contact&mn=1
       

   以下資料取自金椿茶油工坊官網介紹。

   廠區範圍約2.5公頃,除了廠房作業區、冷凍倉儲區、行政管理區以外,還有一大片的廣場,作為每年十月份曝曬茶花籽的場所。在廠區的另一端,種植有茶樹區(二十年生以上,也有百年以上的油茶樹)、茶花區,還有油桐花步道,欣賞五月雪。整個廠區除了依山傍水、綠意滿景外,前方還可欣賞到永和山水庫的柔美,後方可見層層山脈的磅礡氣勢,造就四季不同風格美景的視覺享受。 

 本工坊以家族企業起步,現已由第二代經營管理。創辦人陳福康先生為苗栗客家人,因有承襲長輩作茶的經驗,成家後賢伉儷賴月秋女士主內、陳福康先生主外靠著一台摩托車到山區收購茶菁,以傳統製茶工法製作茶葉後,再轉賣到茶葉加工廠。因為茶葉是季節性生產,所以陳福康先生在非茶葉生產期時,即七、八月份做收購油桐籽生意,再轉賣到南部油廠加工生產桐油。十二月份又製作酸柑茶來批發賣給茶廠,並於九月份茶籽生長季節時,收購茶花籽製作茶花籽油;適逢經濟起飛國民生活水準健康意識提升,在民國七十一年轉入茶花籽油製造的新油脂行業,至今歷史已有二十餘年了。 
 
   茶花籽油的珍貴在於茶花樹一年只結一次菓,每顆茶菓都聚集自然的營養元素,讓每個家庭都能享用真材實料健康食用油是我們經營目標。為此,本工坊堅持在原料上做二次手工篩選、加工後全程冷藏儲存、新鮮一番榨工序、定期專業檢測等,維繫良好的產品品質,讓消費者都能吃的安心、用的放心。

金椿茶油工坊哪裡找?

住址:苗栗縣頭份鎮自強路53號
電話一:037-681757
傳真:037-685632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行動電話:0932065770
聯絡人:黃捷纓
茶油工坊生機創意生活館位於苗栗縣頭份鎮與三灣鄉之間的永和山水庫南方約7公里,由中山高速公路往頭份交流道三灣出口下,往頭份方向直行約600公尺左轉,行頭份大橋(紅色造型橋)直行到底左轉直行到永和山水庫進大門之後,沿著水庫週邊道路往永和山方向直行,約車行10分鐘即可到達。交通位置不論是往北(新竹)或往南(台中)方向都相當便利。

衛星定位:N24.65633‧E120.9404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