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孩子閒暇時候,你用甚麼填滿?

今天洪爸帶著子喬前往京華城七樓的Babyboss玩角色扮演職業體驗的遊戲,媽媽帶著子鈞到處玩耍也在花栗鼠繪本館消磨一個下午的時間。子喬玩得盡興,子鈞也跟著媽媽到處走動不吵不鬧不腳軟。

媽媽問洪爸:子喬工作的時候,你有沒有趁機休息一下?

洪爸後來得意的說了:子喬在排隊等在考古學家職業體驗,有八個小孩在排隊,其中有七個玩手機,有一個玩iPad。

媽媽一聽,臉色都變了。

在列隊等待職業體驗的時候,正好是孩子們應該社交交朋友的時候,孩子們可以一邊等待一邊跟”同事們”交談,彼此交換職業體驗心得,甚至可以交些好朋友。沒想到,孩子的空檔,通通被大人用手機上的遊戲塞滿滿。各個低著頭埋首在電動的世界裡,對於身旁的同伴一點也不關心。也不會把握時間跟父母交談,分享方才職業體驗的心得。

P1430324.jpg  

父母花了好多錢陪孩子們一起進入Babyboss職業體驗城,卻沒有機會好好討論Babyboss所獲得的工作經驗,也沒有機會跟其他小朋友互動。父母親貪圖省事,直接拿電子用品搪塞小孩,洪爸當下的反應居然覺得:幸好我手上也有智慧型手機,沒有讓子喬輸人家太多。!!

孩子們手上拿著高價玩具,沒有心思抬頭起來看看其他孩子,沒有機會討論與分享工作心得。媽媽氣得腦袋發暈,心裡很想大叫:還我子喬寶貴時間來!!

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呢?你的孩子空閒時間,不管是放學後、搭車時、或者應該要跑跑跳跳玩遊戲的時間,你也用手機或者iPad打發孩子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