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義大利 米蘭差點被扒歷險記

20110627,我們在義大利米蘭,中午我跟洪爸從飯店離開,帶著我們的護照旅支與信用卡,準備前往旅遊代理店去搭瑞士義大利語區盧加諾附近FOXTOWN採購專車。當我們來到米蘭中央車站準備搭乘地下鐵,子喬子鈞在電動手扶梯上走著,我走第三,洪爸推著推車背背包走在最後。

P1560312.jpg  

電扶梯向上中,忽然洪爸聽到一聲蓋子掉在地上的鏗鏘聲,電扶梯霎那之間就停止運轉。子喬子鈞剛好抵達電扶梯最上緣,我跟洪爸同時回頭看電扶梯怎麼忽然間故障了?身後有三個人,最後一位胖胖的女生往下走去拍拍電扶梯,然後兩手一攤說不知道怎麼會停止?

我跟雙手拿著堆滿吃的喝的推車的洪爸說:那就走上來吧,小孩已經在前面等我們了。

洪爸雙手拉著推車往上爬已經停止的電扶梯,忽然聽到背包上子喬畫的勳章碰撞背包的扣環叮噹作響。洪爸立刻警覺的回頭看,身後有兩個瘦瘦女生拿著大大張的地圖,還作勢大口喘著氣跟在洪爸身後爬樓梯。

洪爸走上電扶梯的頂端,我則是向前去追子喬子鈞。牽著子喬子鈞的手後,我回頭找洪爸。

洪爸面色凝重的查看我的背包,咦?明明我方才在飯店裡親手拉上繩子扣上扣環的背包,怎麼忽然間門戶大開呢?扣環被解開,拉繩被拉開。只差那麼點,整個背包就可以隨時清出所有的物品。 

洪爸問:你確定你離開飯店時,把包包拉上嗎?我點點頭。

兩個人眼神交會,心裡有了個底。我們遇上扒手集團了。

從電扶梯忽然停止,扒手也料定洪爸要拉推車無暇顧及身後,有備而來還拿著大張地圖掩飾犯罪與夾藏得手贓物,洪爸回頭查看背包叮噹作響的聲音來源時,還用力喘氣來表示爬電扶梯很辛苦(明明就短短約十階的小電扶梯)。在這刻意製造的慌亂時刻,我那不是那麼容易被拉開的背包已經門戶洞開。可以想見竊盜集團手腳之快。

幸好什麼都沒被偷,手機、皮夾、護照等等都安然放在背包裡沒有少。

子喬畫的別針叮噹作響立了大功(這也是我一開始故意把別針別在扣環上的目的),十幾年前買的PRADA背包的小機關讓扒手多花了點工夫拖延時間,還有那電扶梯實在太短,以及當時人潮不夠多不能掩護,這些都是讓我們倖免於專業扒手集團的原因之一。

P1530223.jpg  

(所以我這十幾年來出國都背這個黝黑不起眼的小背包是有原因的!!)

慌亂中洪爸沒有看仔細看清楚身後那兩個人的模樣。但是也讓我們更加提高警覺心,最後都把背包背在前胸比較安全。盡量不要落單,多人互相盯著對方的財物比較安全。帶著小孩容易分心只注意小孩的動態,也比較容易成為竊賊的目標,當爸爸媽媽的也要多提高警覺一點喔!

(這就是義大利裡公共建設經常毀損的原因之一嗎?被竊盜集團有意破壞?!)

想要來義大利玩嗎?要多花點心思提防第三或者第四第五隻手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哈 看来我还是先到巴黎逛了才去意大利吧

  2. 很幸运可以全身而退哦
    choyce 姐等你回国后是否可以传授这个別針叮噹的制作过程啊?
    版主回覆:(06/29/2011 05:28:40 AM)
    這個大別針在巴黎香榭大道上的TOYOTA展示中心做的,只要在固定小紙片上做畫(有現成的汽車圖可以著色或者空白的紙自己發揮),把畫完的紙交給TOYOTA的工作人員,他就噹噹噹把你的畫封在別針裡面囉!!防水防刮一體成型!
    重點是,不用收錢!!
    在巴黎香榭大道上的TOYOTA展示中心裡各種服務都不用錢!!(這個要有時間才能慢慢寫了 ^^)
    其實掛一些手機吊飾之類的會發出聲音的就是增加障礙囉!

  3. 真幸運,全身而退~
    義大利的扒手都很可怕啦

  4. 義大利的扒手很厲害的!
    我七年前去義大利渡蜜月時就親眼見識過
    只能說自己要小心一點哩 ~"~
    幸好沒事 ^^

  5. 我在義大利比薩跟團友一行人在路上行走,不小心讓陌生人插進,然後我的側背包拉鍊也被完全拉開了,頓時也嚇出一身冷汗,好險塞了一條圍巾在包包內有保護到錢包和護照~~真的很驚險!!!

  6. 去治安不好或是人多的地方, 包包都是要背前面的喔.
    你們太相信義大利人了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