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法國旅行小秘訣-學六句法文讓你在法國收集笑臉 用手機APP學習旅行用法語

Choyce是日文系本科出身,本只用英語與日語在世界各地走透透,心想這英日語加上中文,應該沒有任何阻礙了吧?

但隨著法國旅行次數漸增,內心越覺得空虛,若能學好法語,跨過語言障礙,更深入瞭解法國人的生活美學與從容態度。感受到文化層次一定比語言門外漢更深刻。

11028045_820698588019567_1912486183275043382_n 

法國人不冷漠,只要你先用他們熟悉的語言當開場,

就像你到日本也會對日本人說こんにちは,或者歐嗨呦一樣。當你主動打了招呼,國際之間的隔閡瞬間減去一半。Choyce經常用有限的法與與法國人對話,法國人開心的一連串法語流瀉而出。

學六句法文讓你在法國收集笑臉

Bonjour早安

Au Revoir-Goodbye

S’il vous plait-Please

Merci-Thank you.

Excusez-moiexcuse me ,Sorry(Pardon)

Je ne parle pas francais. En anglais, s’il vous plait我不會說法語,可以改用英語嗎?(或者”English Please”)

 

推薦Choyce正式學法語之前,採用手機APP: SpeakEasy French(簡易版免費下載)

IMG_1401 

SpeakEasy同時羅列法語,日語,西班牙語,德語等,各種旅行時簡單使用的對話,都能聽取語音教學。

IMG_1400 

其實各種語言都是從招呼語開始呢!

IMG_1402IMG_1403 

善用語言當橋樑,你會發現世界如此寬廣。

 11173463_1087258031291250_1939565192_n  

我在法國感受到法國人的優雅與浪漫。

至少當我帶著笑臉向店員說聲 Bonjour,法國店員帶著驚喜表情回應招呼。法國人一貫的優雅從容,不會把走進來的顧客給嚇跑。

走近商店裡,首先來句問候吧。”Bonjour Madame”,法國人的商店裡好像自己的家(私人領域),想要走進別人的家一定要有禮貌的先注視著對方並且點頭微笑。離開時也別忘了點頭致意。如果有店員問你需要幫忙嗎,可以告訴他你的尺寸與需求,切忌不要自己隨意翻動弄亂商店的物品。

有人說法國人很驕傲,認為法語是全世界最優雅的語言。我遇到各地許多法國人儘管不會說很多英語,我們一樣用眼神與微笑溝通,很少遇到法國人自視甚高不肯說英語(可能我都在觀光地區,店員們都訓練有素也看慣了各地觀光客)。

就像你去美國要用HELLO打招呼一樣,在法國也試著用法語當開場白吧!

法語示範教學影片

 

 

去日本說:歐嗨唷,來法國當然要說:蹦啾。講這六句法語,就能蒐集法國人大大笑容,法語自學app看這篇。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4月22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子喬子鈞實在好可愛 也羨慕妳有瑞士朋友家可歇息 很難得的機會 祝爸爸節愉快!

  2. 英雄所見略同,我先生2009.6.4.報紙文章中的一段:
    《學習幾句日常法語更佳》
    『普羅旺斯的美景與美食,有悠久的歷史文化背景,絕非浪得虛名,值得親臨體會。我留學德國,深知鄰國的法國人以說法語為榮。到法國旅遊,雖然英語勉可應急,但強烈建議學習幾句日常用語以對。除了bonjour(日安)、bonsoir(晚安)、merci(謝謝)、au revoir(再見)之外,若能在早餐餐廳對服務生說上一句「Cafe pour moi, et lait chaud pour madame, s’il vous plait!」(我要咖啡,女士要熱牛奶,麻煩您!),絕對可獲得意想不到的親切服務喔!』
    http://chiuai.net/l200906.doc
    版主回覆:(08/06/2011 12:06:35 AM)
    關於旅行,立犀內子兩位旅遊仙旅才是我的偶像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