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法國 南法特產與必買清單

南法特產是甚麼?!到了南法應該要帶甚麼回台灣?!

  P1570230.jpg  

南法的特產當然就是陽光!!一年日照超過300天的南法,最棒也是上天給的禮物就是整年幾乎不間斷的陽光。

因為有豐沛的陽光才能夠產出好的葡萄來釀酒,好的橄欖來做橄欖油、做馬賽皂!也更因為這樣才能產出大片的薰衣草田。

喔喔!別忘了還有波濤洶湧的比基尼辣妹!!!南法陽光帶不走,比基尼辣妹你倒是可以試試(笑)

 P1570081.jpg

雖然陽光台灣也多到讓人厭煩,但是南法的陽光很舒服,35度高溫不會讓人大汗淋漓,雖然如此,一樣也是會曬黑的。我們一家四口都幸福的曬成黑人啦!

(美白回台灣再做吧,南法的陽光可是用錢才換得到啊!!)我們在南法待了將近一周的時間,天天熱到35度的高溫讓眾人(Choyce也不例外)身上衣服越穿越少啊@@XD

回歸正傳,南法特產有哪些可以帶回台灣呢?!

 P1580660.jpg  

蟬,沒錯,你走到哪裡都會看到蟬的產品,有蟬造型的香皂,有蟬造型的燈飾,還有蟬造型的蠟燭與聞香包等相關產品。那原因當然也是因為蟬愛上南法的陽光喔!!

 

茴香酒

茴香就是八角啦!

好友Rebecca曾經送我希臘來的茴香酒,讓我跟洪爸從此對茴香酒敬謝不敏。沒喝過茴香酒的人可以試試看。

 P1580040.jpg  

Calissons杏仁糖,南法特產,但巴黎也買得到。小小顆的有點甜,一盒42顆要價10.24歐(台幣430元)。(知名品牌與普通超市品牌價差很大)

P1570687.jpg    

我個人覺得相當適合帶回台灣來當伴手禮送人,夠獨特也足夠代表南法(巴黎也找得到)。

15世紀的皇后御用甜點,皇后說:「它是一種溫柔的撫摸(法文與calisson同音)」在法國,Calisson是最受青睞的伴手禮之一。

 

成分:主要是新鮮杏仁加上糖漬甜瓜做成的杏仁泥,上面覆蓋上一層白色糖霜。

 P1590334.jpg  

橄欖,橄欖油橄欖皂,南法的好天氣讓法國橄欖品質傲人,喜歡下廚的朋友不容錯過。那清香又不油膩的處女橄欖油,不只可以直接喝油保健康,還可以拿來拌沙拉(拿來大火炒實在浪費啊!!)

P1580667.jpg  

不下廚的人至少帶些橄欖皂回來,我在民宿主人Elodie推薦下買橄欖保養品,橄欖面霜(那個可愛橄欖造型的綠色罐子)、護手霜與橄欖皂回家。南法知名廠牌的橄欖皂3.5歐,外面賣一顆要5歐,品質是好上許多。

 P1580575.jpg  

薰衣草相關產品請見Choyce撰文編寫南法薰衣草特輯:https://choyce.tw/2011-07-14-2872/

我們環繞西歐一圈,就是為了這當季的薰衣草田啊!!其他相關副產品可就不勝枚舉啦,薰衣草精油、薰衣草香皂、薰衣草蜂蜜、薰衣草花束、薰衣草各種相關產品你都可以在南法各處找到。

 P1580002.jpg  

南法的水果帶不回台灣,但你可以在當地大啖當季美食。一顆鮮嫩多汁的水蜜桃才台幣10元!一顆哈密瓜也才台幣50元啊!!還有夏天才有的無花果!杏桃、櫻桃等等比台灣便宜太多啦!!

P1610055.jpg  

南法特產:ROSE粉紅酒。餐廳、超市都有供應,酒精濃度約12%的粉紅酒,佐餐十分清爽好喝不容易爛醉。在悠哉的南法午後,來一杯粉紅酒真是幸福極了!!(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好…看了你的文章介紹了一顆橄欖..我有跑去慶城店買一些來試用…剛好準備要去南法所以有上網查他在南法的分店…但我打了une olive en provence都找不到南法分店資料耶…可否指點一下呢…謝謝!!
    版主回覆:(06/15/2014 01:04:31 PM)
    直接跟民宿主人買,偶而市集也看得到。與其花時間尋找,不如專注在景點行程上啦!

  2.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一顆橄欖在巴黎是否有分店
    因為在官方網站上查詢不到
    如果巴黎沒有分店
    那南法的部分要在哪購買呢?!
    版主回覆:(06/19/2013 09:05:58 PM)
    南法有店面,在民宿也有。巴黎應該要找找。你查一顆橄欖用法文名稱去搜尋就看得到了。

  3. 那個蟬布偶很可愛! 這是我第一次聽說蟬也是南法特產耶! 你們去Valensole的時間正好, 可以看到這麼大片薰衣草, 希望我那個時候還看得到哇~~
    版主回覆:(07/11/2011 07:25:05 PM)
    你在南法到處都看得到蟬的產品喔!
    像這個就是禪造型的夜燈
    http://choyce.pixnet.net/album/photo/176685052

  4. choyce 您好:
    想跟您請教出國帶的筆電是要什麼規格的比較方便??
    是All in one(約14吋有帶光碟機的)的 還是小筆電(約10吋不帶光碟機的)即可
    謝謝您^^
    小菁
    版主回覆:(07/11/2011 02:31:37 PM)
    我帶14"的NB去的,也帶著ipad2,我覺得看使用習慣呢~看你會不會用到光碟機啊?
    因為我每天都要寫遊記與上傳照片。

  5. 好美的薰衣草, 這是在Valensole照的嗎? 🙂
    版主回覆:(07/11/2011 10:24:13 AM)
    You got it!!這兩天趕快寫薰衣草田給你看!!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