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子喬子鈞的第一堂性教育

小孩長大了,父母親面對孩子們的性好奇,你又怎麼回答呢?

P1640799.jpg  

昨天五歲的子喬與三歲的子鈞拿著百科全書請媽媽閱讀,當我們進行到人類成長的過程時,媽媽開始解釋人類怎麼產生。

“當媽媽的卵子,碰上爸爸的精子,卵子精子結合在一起就變成受精卵,受精卵開始進行細胞分裂,一分為二,二分為四、四分為八,八分裂成為16,最後分裂成許許多多的細胞,這就是人類的原型,細胞經過不斷的分裂,逐漸產生人類的形狀,透過臍帶與媽媽連結,媽媽藉由臍帶輸送養分給肚子裡的子喬子鈞,讓子喬子鈞在媽媽肚子裡慢慢長大,等子喬子鈞準備好了,媽媽從肚子裡把子喬子鈞生出來!”

已經聽過無數次的子喬子鈞津津有味的看圖聽媽媽說故事,這時,子鈞忽然靠近媽媽,輕輕的用額頭碰了碰媽媽的額頭。

習慣子鈞對媽媽親密的舉動,媽媽沒有特別反應。只是讓子鈞摟著媽媽碰額頭。

子鈞這時候發問了:媽媽你怎麼沒有生小孩?男生碰到女生,女生就要生小孩啊!!

媽媽這時搞清楚了子鈞的意圖,禁不住放聲大笑。

子鈞以為碰碰額頭,就可以跟媽媽生小孩啊!!

媽媽一邊笑一邊更仔細的解說生小孩的過程不是那麼簡單,夠成熟的男生女生要經過性行為才有機會生小孩,不然男生女生牽手就會有小孩碰出來啦!!

幸好子喬子鈞還沒有問到:卵子怎麼碰到精子呢?!(媽媽捏了把冷汗暫且逃過這一關)

子喬子鈞也長大了啊!開始進入爸爸媽媽進階版的大挑戰生活啦!(我也捫心自問:子喬子鈞長大了,你準備好了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