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我的南法印象,一片純白<--去南法前不可不知的重要訊息揭露!!

有人在背包客棧裡寫著:法國人愛黑色,全身上下黑漆漆。引來眾人一陣撻伐。

如果你只去知名景點如羅浮宮或者拉法葉,巴黎人穿著黑衣是為了不搶商品風采與絕世名畫爭豔,實際上的巴黎人穿著相當有品味,衣服的設計感十足。甚至好多花色與剪裁都是巴黎獨有的限定商品,法國人的品味,從穿著裡可以略窺一二。

而我非補充一點不可的,這位說法國人黑漆漆的旅人,一定沒有離開巴黎走到南法!!

P1600097.jpg

不只是當地人,就連其他城市的人來到南法,也都會入境隨俗穿著純白色的衣服來融入當地度假的悠哉氣氛中。(聰明的你應該知道這張照片的重點絕對不是白色!!)

P1580036.jpg

因為南法幾乎是一片純白啊!!

P1570266.jpg P1570313.jpg P1570576.jpg  P1590528.jpg P1600111.jpg  P1600144.jpg P1600147.jpg P1600244.jpg  P1580492.jpg P1580624.jpg  

其中有兩張照片搞笑了(代表我跟洪爸努力融入南法的度假氣氛中),不過當你在南法的任何一個城市裡走動,放眼望去,當地人幾乎都是全身素白色。

就連民宿主人Elodie自己說她整個櫃子裡幾乎是純白色的衣服,就連去ZARA或者H&M等平價服飾店採購,隨手一抓又是十幾件存白色的衣服。在每個城市裡走動,妳也都會看到一整家店裡全賣純白色的衣服。

P1590944.jpg

看文章的你會問:在純白色的商店裡,妳還有甚麼可以挑的?

除了白色還是白色,妳只能挑款式啦!!長褲短褲,長裙短裙,長袖短袖,男裝女裝,通通都是白帥帥!


P1590581.jpg  

說得淺顯易懂一點,如果妳夏天來到南法,唯一的標準穿著就是白色。儘管我努力從行李箱中挖出類白色的上衣與牛仔裙,搭配上我的白色太陽眼鏡,民宿主人Elodie皺了皺眉頭,轉身把他的白色涼鞋交給我,

Elodie認真的說:你全身上下就少了這雙白色涼鞋,穿上它就就完美了!這句話讓我頓時了解了,南法人對白色的堅持。


WIKI一下白色的意思,你就不難知道為何南法的標準LOOK就是白色了!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9%BD%E8%89%B2

  • 在西方白色象徵純潔,是西方和日本婚禮上新娘的禮服顏色。
  • 在中國古代文化中,白色象徵西方和五行中的金,是五色之一。
  • 白色是和平的象徵。
  • 白色緞帶是反對對婦女使用暴力運動的標誌,後來有些女權運動也使用,2003年加拿大成為反對伊拉克戰爭的標誌。
  • 白色給人一種簡單的感覺,

 

夏天計畫到南法旅行嗎?千萬不要穿紫色(那會把你跟薰衣草田融成一體),千萬一定要記得帶上全白的衣服,南法人會滿意的點點頭說:您真內行(咦?跪求法文翻譯)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真內行:Vous êtes du métier.
    行家:un connaisseur(男)/une connaisseuse(女).
    版主回覆:(12/11/2011 09:47:44 AM)
    嘩!!真的有人懂呢!!謝謝北極熊!

  2. 白色的衣服真的好美好有fu耶
    如果加上一頂草帽
    會讓人好想度假

  3. 原來如此阿~ 歐洲是個讓人充滿幻想的地方
    版主回覆:(07/19/2011 01:49:29 PM)
    光幻想還不夠喔!親自走一趟歐洲,每個國家保證你有全新的感受!!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