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抗壓性超強的五歲子喬(5Y5M)

相較於子鈞,子喬早兩年出生,也早子鈞兩年被媽媽荼毒XD。這多子鈞兩年的經驗磨練下來(有老友對我說:虎媽根本就是你!!),子喬的抗壓性超強,適應環境的能力連所有大人(包括媽媽本身)都驚訝不已。

P1640595.jpg  

早上才下飛機,子喬還沒調時差,就被帶上舞台表演,又是英文話劇又是打鼓表演。子喬全程參與整整三個小時的HESS畢業成果展,賣力的在台上表演著自己一個月前在學校學的台詞與走台步,在歐洲一整個月沒有參與練習排練,子喬上台一點也不羞怯,大大方方說出自己的台詞,聽從身旁的同學指示跟著走台步,爸爸媽媽跟子鈞(不肯上台)在台下看著姐姐的表現都拼了命的拍手!(媽媽心裡想:明年這個時候換子喬當畢業生,那肯定是讓媽媽大哭到不能自己的場面啊!!)

子喬的高抗壓性與韌性,獲得中師與外師的一致肯定。(可能是長期受到媽媽的高壓統治下給磨出來的成果啊!!XD)

P1590627.jpg  

子喬沉潛定靜的特質,不只要上台表演才看得出來,光是子喬上鏡頭,大家都稱讚子喬很有當模特兒的潛力。

子喬愛閱讀,子喬愛弟弟,子喬喜歡照顧幼小,也愛漂亮覺得自己是女生就要跟其他女孩一樣粉紅色,想擦指甲油(當然禁止)想當公主,子喬在爸爸媽媽每回交談中抓取自己聽得懂的事件,敏感的牢牢記住並且適時的反饋自己的意見,才五歲五個月的子喬,往往可以點出爸爸媽媽的盲點?!

尤其子喬的眼光獨到,每回出門都是子喬幫媽媽決定衣服款式與花色,在不同樣式之間徘徊不定的媽媽,還真依賴子喬這位服裝顧問呢

子喬除了這些個人特質外,沒有才藝沒有補習沒有上特定的學習課程,只有天天離開家門去幼稚園進行團體學習。

媽媽自覺,現在能夠交給子喬最重要的功課,就是對人事物正確的判斷能力,帶著子喬子鈞一起做環保,愛惜水電資源,一定要以禮待人,這些都是爸爸媽媽以身作則,在生活中親自執行示範給子喬子鈞觀摩學習。學習獨立自主,學習照顧自己生活起居。動手整理房間,也協助媽媽進行家事管理。練習下廚拿菜刀(兒童專用安全刨丁)等。其他注音符號等,就讓子喬在學校跟著老師同學一起練習吧!

Choyce認為,這才是六歲以前的孩子,最重要的功課。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