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南法民宿La Moutonne的美好晚餐

6/29~7/2三個晚上,在南法我們有了美好的家,南法低調奢華民宿主人施展手藝讓我們享受一頓美好的法式料理,儘管時間已經經過一個月,美好的滋味依然讓我們念念不忘,尤其是今晚我擦上民宿主人推薦的橄欖護手霜,那淡淡的橄欖香味提醒了我:嘿,你有件重要的事情還沒完成呢!!

P1570576.jpg

入住民宿的當天晚上,我預訂了一頓完整的法式晚餐,大人25歐(含餐前酒佐餐酒與消化酒),小人12歐(含寶寶香檳)。兩大兩小這一頓吃下來74歐元。

P1570751.jpg  

這只是開胃點心,就有開胃酒:濃度40%的茴香酒,美好的法國香檳與各種開胃小點,我們與另外一對新婚夫妻就在民宿的泳池邊舉行的泳池派對,只可惜不是泳裝派對啊!!XD  

我慎重的換上義大利買的絲巾洋裝,也讓子喬子鈞與洪爸都換下泳裝洗個澡,著裝完畢一起享用這套我們在歐洲索費最高卻是最完整的法國料理

P1570767.jpg  

晚上八點鐘,南法天還大亮著,開胃菜有普羅旺斯香料的起司拼盤,有小起司餅乾,有紅色的小蘿蔔,醃漬橄欖,

P1600398.jpg

加上民宿主人Elodie也代理進台灣的法國香檳酒開胃,七個人邊吃邊聊旅途的點點滴滴,尤其是主人家旅行過40多個國家的特殊經驗,酒意逐漸上來,Elodie姊姊才提醒我們:嘿!這只是前戲,主餐還沒上呢!

P1570787.jpg  

Elodie好像變魔術一樣,就在我們酒酣耳熱之際,把屋內的主餐桌布置得美極了!!

我們用餐的場地從游泳池畔移到屋內,享受全屋子點亮的燭光晚餐。<—這就是法國料理的精髓:氣氛美燈光佳,美酒美食還有美好的音樂,缺一不可!!

P1570795.jpg P1570796.jpg P1570808.jpg P1570810.jpg P1570818.jpg P1570821.jpg    

Elodie曾在瑞士餐飲管理學院獲得完整的法式餐飲經驗,首先上來的就是湯品,為子喬子鈞特製的南瓜湯,還有大人們享用的南洋椰汁海鮮湯,喔喔!!每一個人面前都是盤底朝天,即使連子喬子鈞都可以邊喝邊說:阿姨煮的湯好好喝喔!

P1570849.jpg  

主餐上來,所有的人都忍不住嘩!!法國夏季特產的節瓜裡還有清爽的蒸肉,整個節瓜帶肉一起享用,烤得恰到好處的鮭魚,還有北非的代表名物:小米飯(冷盤),以及那紅色的小蘿蔔也被精工雕刻泡過冰水,帶著如藝術品般的醬汁,好像一幅畫啊!!

P1570805.jpg    

佐餐的南法特產:粉紅酒,Elodie殷勤邀我們佐餐一起享用,喔喔!那粉紅酒的輕盈,襯托出最符合夏令時節享用的當季料理:節瓜與鮭魚的美味。

子喬子鈞吃到主餐已經滿到頭頂,由我跟洪爸接手嗑光四盤主餐(嗝,真好吃!!)

P1570861.jpg  

還沒結束呢!!甜點上桌!草莓搭配巧克力還有剛烤好的法式點心,小小的薄荷發揮大大的功用,畫龍點睛的把這套甜品裝扮得不甜不膩!!

P1570875.jpg

還有還有,在台灣相當有名的法國連鎖麵包店PAUL的馬卡龍也毫不客氣的跟上桌,企圖攻占我們早已經因為貪心不知節制大口塞滿美味料理的胃。

P1570887.jpg  

最愛馬卡龍的子鈞也終於吃到不是冷凍的馬卡龍啦!!子喬子鈞滿足的大口吃下這少女的酥胸,忍不住大嘆一聲:住在Elodie阿姨家,好幸福喔!!

 P1570900.jpg    

餐後酒也跟上來了,青蘋果口味的20%消化酒,小小一杯就可以讓你的胃知道,該努力工作啦!!雖然消化酒濃度甚高,但濃濃的青蘋果味讓我忍不住瞧向洪爸:我可不可以帶一瓶回台灣?!!

P1570901.jpg  

如果一定要說南法我們最難忘的景點,那Elodie的La Moutonne絕對跟Valensole的大片薰衣草田並駕齊驅。

都是Elodie的熱情好客與大方分享,讓我們的心還遺留一小塊安放在南法沒有帶回來。

高貴不貴法南奢華民宿 La Moutonne
 

~民宿與美食的精緻結合~
http://www.lamoutonne.net/

La Moutonne Facebook ( 感謝按‘讚’)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